酒庄信息:坦塔洛斯酒庄 Tantalus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9-17 14:35:01

坦塔洛斯酒庄

坦塔洛斯酒庄(Tantalus Vineyards)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的子产区欧肯那根谷(Okanagan Valley),是该产区内一座历史悠久的酒庄。  坦塔洛斯酒庄的前身是欧肯那根谷内首屈一指的葡萄园——先锋葡萄园(Pioneer Vineyards)。园内的葡萄最早由当地的园艺学家JW休斯(JW Hughes)于1927年种植。到了2004年,酒庄的现任庄主埃里克·撒维斯(Eric Savics)收购了这家葡萄园,并在次年对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进行了调整和增种。2010年,为了扩大生产,坦塔洛斯酒庄建立了一座新的酿酒厂,而这座酿酒厂成为了大不列颠哥伦比亚产区内第一座获得“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认证的酒厂。  坦塔洛斯酒庄的葡萄园共占地43英亩,园内分为9个地块,每个地块都有自己不同的坡度和坡向,因而不同地块内种植的葡萄在风味上有很大的区别。园内的土壤多为淤泥土和沉积砾石,种植了雷司令(Riesling)、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 (Chardonnay)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4个葡萄品种,其中前三个品种为主要品种。比起产量,坦塔洛斯酒庄在培育葡萄时更关注葡萄藤的均衡和可持续性,园内采用天然栽种和手工作业,不使用任何除草剂。此外,为了保证生物多样性,坦塔洛斯酒庄还在葡萄园的中心留有一个10英亩的天然旱地森林。  坦塔洛斯酒庄的酿酒厂环保而节能,为防止热岛效应,厂内配备了众多绿色环保设备。酒庄的酿酒师全程参与葡萄培育,有助于酿酒师根据葡萄的品种和生长状况制定出最佳酿造方法。在酿酒过程中,坦塔洛斯酒庄提倡不施加人工干预,让葡萄园在不同气候条件下赋予葡萄的独特个性可以通过葡萄酒完整地表达出来。在葡萄园的葡萄到达最佳成熟状态后,酒庄会安排人工进行采摘并使用30磅规格的采摘箱装放葡萄果实,以保证葡萄送至酿酒厂时还保持在原始状态;之后会通过人工筛选挑出最优质的葡萄用来酿酒。酒厂在发酵时皆使用培养酵母和原生酵母进行小批量发酵;发酵和陈年使用的法国橡木桶都经过精心挑选,不同的葡萄品种会采用不同年龄和材质的高品质橡木桶。  目前,坦塔洛斯酒庄共推出了13款葡萄酒,涵盖了白、红、桃红以及冰酒4种类型,尤以白葡萄酒居多,其中数老藤雷司令干白葡萄酒(Old Vines Riesling)最受赞誉。其2013年份的酒款获得了葡萄酒联盟网(WineAlign)给予的94分和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给予的92分好评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