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艾米丽吉特酒庄 Domaine Emilie Geantet

来源:时间:2021-09-17 12:35:01

艾米丽吉特酒庄

艾米丽吉特酒庄(Domaine Emilie Geantet)位于法国著名的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酒村,是该村庄内一座小型的精品酒庄。  艾米丽吉特酒庄由艾米丽·吉特(Emilie Geantet)创建于2005年。艾米丽是勃艮第地区著名的吉特帕索特酒庄(Domain Geantet-Pansiot)庄主文森特·吉特(Vincent Geantet)的女儿,自从艾米丽大学毕业后,她就开始和父亲一起在酒庄里工作,不断学习和积累葡萄酒酿造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最终在2005年,艾米丽创建了自己的酒庄——艾米丽吉特酒庄,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葡萄酒酿造事业。  艾米丽吉特酒庄的酿酒葡萄主要来源于合约酒农。目前,酒庄与一家在布荷秀(Brochon)、菲克桑(Fixin)和热夫雷-香贝丹三个产酒村拥有葡萄园的葡萄种植人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三个产酒村出产的黑皮诺(Pinot Noir)质量都十分优越。艾米丽吉特酒庄与合约酒农合作的葡萄园一共占地3.5公顷,酒庄会在葡萄达到最佳成熟状态时进行葡萄采收,之后酒庄会先对这些葡萄进行仔细的挑选,再由一台水果分类机对葡萄进行二次挑选和分类。这一系列精心而严格的原料挑选,保证了酿酒葡萄的绝对品质。随后,酒庄对果实进行去梗和压榨,并将压榨而来的葡萄汁进行发酵处理。在此过程中,酒庄每天都要进行两次淋汁和淋皮,以更好地萃取风味物质和颜色。在发酵完成后,酒庄会将30%的酒液置入新橡木桶中熟成12-13个月,而剩余的酒液则置入使用过1年或2年的橡木桶中进行熟成。熟成之后的酒液会经过轻微的过滤,便直接在酒庄内装瓶。因此,尽管艾米丽吉特酒庄十分年轻,但是凭借其精挑细选的酿酒原料及高超的酿酒技术,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完美地展现了当地的风土特征以及黑皮诺的品种特性。由于酒庄葡萄酒的酿造过程是由艾米丽和父亲文森特共同参与的,因此出产的葡萄酒风格与吉特帕索特酒庄十分相似。  目前,艾米丽吉特酒庄出产的主要酒款有希伯德(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红葡萄酒(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herbaudes)、热夫雷-香贝丹老藤红葡萄酒(Gevrey-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香魄(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红葡萄酒(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Les Champeaux )和佩雷尔斯(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红葡萄酒(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Perierres)等,这些酒款一经面市,便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