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斯科皮特酒庄 Tenuta Borgo Scopeto

来源:时间:2021-09-04 20:35:03

斯科皮特酒庄

斯科皮特酒庄(Tenuta Borgo Scopeto)位于意大利的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该酒庄历史久远,以生产经典珍藏基安帝(Chianti Classsico Riserva)葡萄酒出名。公元1000年,斯科皮特酒庄这片土地原属西耶那主教(Episcopacy of Sienna),当时这片土地主要以种植各种农作物为主。14世纪早期,索奇尼家族(Sozzini Family)从西耶那主教手里得到这片土地。随后的5个世纪里,索奇尼家族掌管着这片土地,并将其变成一个繁荣的农业中心。后来,索奇尼家族开始在此种植葡萄以及酿造葡萄酒。19世纪中期,博尔戈·斯科皮特(Borgo Scopeto)接手这片葡萄园,并建立了酒庄,将其命名为斯科皮特酒庄。自此以后,酒庄的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博尔戈不断地提高葡萄酒的质量,并将葡萄酒装瓶出售。直到斯科皮特酒庄推出1990年份的经典基安帝红葡萄酒时,酒庄才开始崭露头角。斯科皮特酒庄拥有的葡萄园总面积达70公顷,主要分为斯科皮特和米夏诺(Misciano)2大葡萄园。其中,斯科皮特葡萄园位于海拔350至420米处,朝向南部以及西南。园内土壤主要是基安帝地区典型的砂质和多石黏土。该葡萄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桑娇维塞(Sangiovese),此外还有部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和梅洛(Merlot)。米夏诺葡萄园(Misciano)位于海拔400米处,面朝南部以及东南,园内多石质黏土。米夏诺葡萄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也是桑娇维塞,另外也种植一些西拉和卡内奥罗(Canaiolo)。斯科皮特酒庄一般会在9月份的第3个星期采摘葡萄,所有的酿酒葡萄均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摘后的葡萄需经过筛选、去梗,然后进行轻微的压榨破皮以获取葡萄汁。接着,酒庄将葡萄汁置于不锈钢罐内发酵。通常,经典基安帝葡萄酒需经过7至10天的发酵,而珍藏级的基安帝葡萄酒则需发酵15天左右。在发酵期间,酒庄会进行淋皮,把葡萄汁从发酵罐底部抽出,再用泵抽到顶端淋在酒上。发酵以及浸渍完成后,酒庄会过滤果皮。过滤后的葡萄汁将会置于25℃的不锈钢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酿造过程中,酒庄的酿酒师以及技术人员每天都会密切留意每一个细节来保证葡萄酒的质量。最后,酒庄会采取先进的设备,对葡萄酒进行装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