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贝勒嘉德庄园 Domaine Bellegarde

来源:时间:2021-09-04 14:35:03

贝勒嘉德庄园

贝勒嘉德庄园(Domaine Bellegarde)位于法国西南产区(South West France)的瑞朗松(Jurancon)子产区,是当地一座家族式酒庄。  贝勒嘉德庄园由格拉提安·拉贝斯(Gratian Labasse)创建于1920年。20世纪60年代,格拉提安的儿子安德鲁·拉贝斯(Andre Labasse)接任庄主一职,并开始科学地规划葡萄园。1985年,帕斯卡·拉贝斯(Pascal Labasse)继承贝勒嘉德庄园,成为庄园的现任庄主。帕斯卡曾在波尔多(bordeaux)学习葡萄栽培和酿酒技术,在他的带领下,贝勒嘉德庄园于1986年建立了自己的酒窖,并逐渐酿造出尊重自然风土和葡萄品种个性、却又独具一格的葡萄酒。  贝勒嘉德庄园的葡萄园坐落在瑞朗松产区中心地带的莫南(Monein),位于南向的山坡上,面朝比利牛斯山(Pyrenees),土壤为黏质壤土、破碎砾岩和鹅卵石,部分地表还能发现海洋藻类化石和苔藓。受大西洋影响,贝勒嘉德庄园的葡萄园气候温和,降水适中,为葡萄藤的生长提供良好的气候条件。同时,来自葡萄园南面的贝阿恩(Bearn)地区,常年有一股暖燥风携带着热量,为酒庄自然风干(Passerillage)的特殊酿酒工艺提供了自然条件。贝勒嘉德庄园葡萄园种植了当地特有的白葡萄品种,主要为小满胜(Petit Manseng)、大满胜(Gros Manseng)和卡拉多(Camaralet)。此外,贝勒嘉德庄园的酿酒葡萄也包括了选自其他葡萄园的露泽(Lauzet)和库尔布(Courbu)。  贝勒嘉德庄园坚持人工采摘和手工酿造的方式,用心酿造出瑞朗松地区高品质而富有表现性的葡萄酒。目前,贝勒嘉德庄园已发布的酒款有贝勒嘉德特酿迪宝甜白葡萄酒(Domaine Bellegarde Cuvee Thibault)、贝勒嘉德特酿圣传甜白葡萄酒(Domaine Bellegarde Cuvee Tradition)和贝勒嘉德布兰奇干白葡萄酒(Domaine Bellegarde La Pierre Blanch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