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福林湖酒庄 Lake's Folly

来源:时间:2021-09-04 14:35:02

福林湖酒庄

福林湖酒庄(Lake's Folly)是澳大利亚的传奇式酒庄,坐落于猎人谷产区,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精品酒庄。酒庄坚持小而精的经营路线,仅12公顷,年产量仅为4500箱左右,并采用传统的酿造工艺酿制。  1963年在悉尼当外科医生的Max Lake先生决定要在潮湿的猎人谷种植赤霞珠,他当时的这个决定,大家都以为他疯了,因为当时猎人谷的酒庄还是以种植便宜的西拉(Shiraz)和赛美蓉(Semillon)葡萄为主,寂寂无名。可是倔强的Max毫不理会别人的意见,毅然在猎人谷买下了庄园,大胆在这片土地上引种赤霞珠红葡萄,并创立了澳洲首个精品酒庄,并戏谑地把酒庄取名为“Lakes Folly”(意为愚蠢之作)。结果令众人大跌眼镜,他不但种出了品质上佳的葡萄,酿出了极佳的美酒,酒庄从此名声大噪,还掀起了谷内种植赤霞珠的热潮,让猎人谷由此名气迅速提升。  后来,Lakes家族出售庄园,众人对这个精品酒庄都觊觎有加,经过了一番考究,在2000年卖给了十分坚持保留Lakes家族葡萄酒本色的Peter Fogarty。现在,Peter Fogarty一直努力维持着庄园原有的特色,一直坚持着这种“小而精”的经营方式。  福林湖酒庄从创建以来,一直最重视的就是葡萄酒的品质,仅有12公顷的葡萄园种植的是创园之初种植的葡萄树,平均树龄在30年以上,正是最佳的树龄。为了保证产酒的品质,他们还坚持低产高质,并委派专人管理葡萄园,通过剪枝控制葡萄产量,所以即使在不好的年份,酒庄的酒还能很好地维持很高的品质。除了对葡萄园的悉心管理,为了保证酒的品质,所有葡萄都纯手工采摘,并沿用传统酿酒法,采用开盖口发酵,其间对葡萄渣采用较轻力度的压搅,这样可以使单宁比较柔和,成酒也比较具有亲和力。葡萄在发酵后,酒液直接装入旧橡木桶中自然澄清。第二年春天,再将酒移入较小的法国新橡木桶,陈放18个月后才装瓶。因此,福林湖的酒年轻时就可以饮用,陈年后则比大多数澳洲葡萄酒好很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