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拉法热庄园 Domaine Michel Lafarge

来源:时间:2021-08-21 20:35:02

拉法热庄园

拉法热庄园(Domaine Michel Lafarg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伯恩丘(Cote de Beaune)内的沃尔奈(Volnay)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个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拉法热庄园创建于19世纪初期。1949年,米歇尔·拉法热(Michel Lafarge)从他父亲亨利(Henri)手上接过拉法热庄园,成为新一任掌门人。之后,他的儿子弗雷德里克(Frederic)加入,与父亲共同管理葡萄园。  拉法热庄园的葡萄园占地面积约12公顷,在沃尔奈的5大一级园中都拥有自己的地块,包括橡树园(Clos des Chenes)、公爵园(Clos du Chateau des Ducs)、凯乐勒园(Les Caillerets)、香宁斯园(Chanlins)和米泰园(Les Mitans),并主要种植老藤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少量佳美(Gamay)。此外,在默尔索(Meursault),拉法热庄园还拥有1.28公顷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1.1公顷的阿里高特(Aligote)。  拉法热庄园一直追随传统,作为酒庄的酿酒师,弗雷德里克·拉法热谦逊聪慧,他坚持传承家族传统,并十分敬畏大自然。弗雷德里克认为,酿酒师需要懂得因地制宜,精心对待每一株葡萄藤,只有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才能酿造出展现风土特征且别具一格的葡萄酒。  拉法热庄园甚少使用现代的机械工具,酒庄在1997年开始推行生物动力法,并在2000年全面转型,在葡萄园里放养小母鸡,以消灭各种潜在的害虫。酒庄会适时对植株进行人工修剪,在收获的季节使用手工采摘。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拉法热庄园会使用原生酵母对葡萄进行冷冻发酵,并延长发酵时间。根据当年葡萄的成熟度,酒庄还会适当调整葡萄发酵的时间和温度。此外,酒庄还尽量减少人工干预,只对葡萄酒进行轻柔的压榨和简单的下胶,几乎不会对葡萄酒进行过滤处理。拉法热庄园基本上不使用崭新的橡木桶,葡萄酒在装瓶前会在木材树龄为2-5年的旧桶中熟化18个月。  拉法热庄园至今已推出十数款葡萄酒。这些采用传统工艺酿造的葡萄酒果香馥郁,结构分明,富有层次,具有较强的陈年潜力,深受酒评人和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