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葡萄酒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时间:2021-09-26 15:28:39

几周前,我发表了我对 14 种葡萄酒的看法,这些葡萄酒构成了我们作为科罗拉多州州长杯葡萄酒大赛评委的最佳选择。今天我将更深入地研究科罗拉多葡萄酒,它来自哪里,它去哪里,并给你我的笔记和分数,这些葡萄酒没有进入州长的收藏,但我当我作为评委盲目地品尝它们时,我很享受。

黄飞鸿山范围

科罗拉多州葡萄酒行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远的地方。在西部边境的日子里,正如他们在许多其他地方所做的那样,科罗拉多大谷的定居者种植了许多作物,但事实证明有两种作物非常成功:果树和葡萄。到 1880 年代后期,人们已经在生产少量葡萄酒,到 1899 年,政府报告显示收获了 250 多吨葡萄,生产了 1744 加仑葡萄酒。

在接下来的 10 年里,这种作物的规模将翻一番,然后又几乎翻了一番,恰逢1916 年禁酒令的到来,以及包括加利福尼亚在内的许多其他州的葡萄酒产业被消灭。

禁令废除后,情况恢复缓慢。但到 1968 年,一位名叫 Gerald Ivancie 博士的牙医认为科罗拉多需要回归其酿酒传统,因此他种植了一些葡萄园并开设了 Ivancie Cellars。没有人做任何事半途而废,伊万西决定他需要一位训练有素的酿酒师来帮助他,为此,他将目光投向了加利福尼亚。

巧合的是,一位年轻的沃伦·维尼亚斯基(Warren Winiarski)(他将继续酿造在1976 年巴黎审判中获胜的赤霞珠)最近收到了他的通知。在帮助罗伯特蒙大维建立他的酒厂并酿造了最初的葡萄酒后,蒙大维的兄弟迈克尔从国民警卫队服役归来,接管了酿酒的职责。

当 Winiarski 接到 Ivancie 的电话时,他抓住机会帮助从头开始创业。Winiarski很快说服Ivancie种植第一葡萄藤蔓的状态,并负责制作Ivancie葡萄酒前几个年份。Winiarski 的任期很短,两年后有机会购买一个李子果园,该果园将成为Stag's Leap Wine Cellars,但他与 Ivancie 的合作有效地启动了现代科罗拉多葡萄酒业,并使其走上了生产高品质葡萄酒的道路.

高海拔葡萄酒之乡

在 Winiarski 回到纳帕之后,事情并没有完全爆炸。到 1990 年,该州只有 5 家酒厂。但从那以后事情开始好转了。

科罗拉多州现在拥有 170 多家酿酒厂,种植面积超过 800 英亩的葡萄园,以及两个成熟的美国葡萄种植区,Grand Valley AVA 和 West Elks AVA。大多数葡萄生长在海拔 4000 到 7000 英尺之间,通常是“高沙漠”微气候,提供动态的白天和夜间温度,使葡萄生长良好,同时面临冬季结冰和早晚等挑战-季节霜冻。事实上,就在几年前,该州的葡萄种植面积还远远超过 1000 英亩,但 2020 年 10 月的一场寒流杀死了大量葡萄藤。

值得一提的是,科罗拉多州葡萄酒之乡的乡村魅力最近受到了一些关注,包括被Wine Enthusiast评为2018 年十大葡萄酒度假胜地,以及即将出版的《美食与葡萄酒》杂志10 月刊中的“新索诺玛”,感谢写给我的朋友Jen Murphy,他写了这篇文章。

潜力巨大,需要改进

在过去的六年中,我已经为科罗拉多州州长杯葡萄酒奖评选了四年。在那段时间里,我看到了葡萄酒的改进,更重要的是(在我看来)我看到了这个行业继续扩展到新的葡萄品种和葡萄园位置。

科罗拉多现在正在生产一些非常受人尊敬的高品质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在来自加利福尼亚、俄勒冈或华盛顿州的任何葡萄酒阵容中都不会显得格格不入(尽管必须说,黑比诺在科罗拉多不是什么东西,并且可能永远不会感谢气候)。

话虽如此,葡萄酒并没有像他们应该的那样迅速改进。尤其是在酿酒方面。

我一直遇到的最大的错误,也许最容易纠正的是过度使用新的和/或重度烘烤过的橡木。我们在最近一期的比赛中评判的许多葡萄酒都是新鲜锯切的硬木,单宁会抓住你的嘴巴,几乎立即从味觉中浸出每一点水分。

根据我的经验,过度使用橡木是许多“新兴”葡萄酒产区的标志,但科罗拉多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他们在我脑海中失去了初出茅庐的借口。坦率地说,我在科罗拉多品尝的大多数葡萄酒如果根本不使用新橡木桶会更好。

不幸的是,这场比赛中也有太多的葡萄酒存在基本的酿酒缺陷(挥发性酸度、微生物问题、乙醛)或严重失衡(可能采摘太晚、采摘过早、水果分类不当、过度-提取、过度酸化等)。

我不是永久性葡萄酒评委中的那些人,但我已经判断了足够多的比赛,我知道他们往往会吸引比大酒庄更多的小酒庄。处于领先地位的酿酒厂往往认为参加比赛他们一无所获,一无所有,而不知名或不太成功的酿酒厂则恰恰相反。

我曾经评判过的每场比赛都有其低劣葡萄酒的份额,其中一些获得了“ol DNPIM(请勿放入口中)”评级。科罗拉多也不例外。但老实说,这个数字并没有像科罗拉多州应该的那样迅速下降。如今,卫生、成功酿酒的基础知识已不是什么秘密,也不需要酿酒学学位即可成功学习和使用。

这对我来说很容易从我坐在这张沙发上的舒适度上说出来,我自己从来没有酿过酒。但是当我品尝它们时,我确实知道在商业上不可行的葡萄酒,而且我仍然品尝了太多来自科罗拉多的葡萄酒。

其中科罗拉多州头球

有人说科罗拉多葡萄酒产业的未来是耐寒的杂交葡萄和美国葡萄品种。事实上,像维罗纳、圣文森特、尚布尔辛等杂交种的新种植量继续增加。尤其是在像去年十月那样的杀戮冻结之后。

今年的比赛包括一款由圣文森特酿制的特别漂亮的桃红葡萄酒,但除了这些罕见的例外,我觉得用这些葡萄酿制的葡萄酒并不引人注目,尽管它们在极端条件下表现更好。

如果没有出色的葡萄品种葡萄酒酿造,那将是一回事。但确实有一些优秀的品丽珠、马尔贝克、西拉、长相思和雷司令在科罗拉多生产。更重要的是,我现在看到了一些让我非常兴奋的其他葡萄品种。更多 Lemberger(但我们可以称之为 Blaufränkisch 吗?)请。更多 Graciano、Cinsault 和 Teroldego。让我们尝试一些 Mondeuse、Schiava、Areni Noir、Pineau d'Aunis、Petite Arvine、Chasselas、Gringet 和 Altesse。

撇开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不谈(并承认农民如果想继续经营就需要出售农作物),如果有可能在该州的某个地方生产这种葡萄酒,我相信它们确实是未来。科罗拉多州还没有找到能够酿造出最好葡萄酒的葡萄,我希望实验能继续下去。科罗拉多葡萄酒的潜力巨大,我期待看到它蓬勃发展。

除了我上个月写的那些之外,这里还有一些关于我最喜欢的葡萄酒的笔记。

品酒笔记

葡萄酒按分数降序排列。我已经在网上提供了购买链接。然而,由于科罗拉多葡萄酒的规模较小,许多这些葡萄酒纯粹在酒厂品酒室出售。

2018 Mesa Park Vineyards Cabernet Franc, Grand Valley, Colorado

杯中装着深色石榴石,这款酒闻起来有樱桃、雪松和可可粉的味道。在口中,细粒的单宁包裹着李子和雪松的核心,以及带有干香草的烤坚果。经典配置文件。酸度极佳。得分:9分左右。费用:31 美元。

2020 年怀特沃特山葡萄园“零以下”晚收霞多丽,科罗拉多大谷,

呈淡绿金色,这款酒闻起来有甜苹果、白花和蜂蜜的味道。在口中,白花和蜂蜜营造出中等甜度的晶莹剔透明亮的苹果和梨味。长尾。多汁的酸度。喝起来很开心。113 g/l 糖分:大约9.费用:23 美元。

2019 科罗拉多州圣十字修道院

维欧尼酒庄酒厂呈浅绿色,几乎无色,这款酒闻起来有白桃和杏子的味道。在口中,清脆的桃子味与白花混合在一起。细腻可口,酸度适中,平衡度佳。分数:在8.5到9之间。费用:20 美元。

2019 Snowy Peaks Winery Cabernet Franc, Grand Valley, Colorado

中等石榴红色,这款酒闻起来有黑李子和黑樱桃的味道。在口中,明亮的波森莓风味和浓郁的单宁覆盖在口中。可爱的水果,极佳的酸度。分数:在8.5到9之间。费用:26 美元。

2019 Vines 79 Wine Barn Syrah, Grand Valley, Colorado

中等至深石榴石色,这款酒带有黑莓和黑胡椒的气味。在口中,辛辣的黑莓和白胡椒的味道与干香草和淡淡的单宁混合在一起。漂亮内敛的橡木。酸度适中。分数:在8.5到9之间。

2020 Storm Cellar Sauvignon Blanc, Grand Valley, Colorado

这款酒在玻璃杯中几乎无色,闻起来有奇异果、西番莲和青苹果的味道。在口中,瘦青苹果的味道有一种很好的亮度,带有淡淡的白垩味。酸度极佳。长相思的教科书解读。分数:在8.5到9之间。费用:22 美元。

2019 Qutori Wines Syrah, Colorado

中等至深石榴石色,这款酒闻起来有黑莓和黑醋栗的味道。在口中,黑莓口味具有可爱的咸味和强劲的单宁,增加了结构和质地。良好的酸度和长度。很好吃。分数:在8.5到9之间。

2020 Continental Divide Winery Riesling, Grand Valley, Colorado

杯中呈淡稻草金色,这款酒闻起来有橙髓和潮湿路面的味道。在口中,明亮的柠檬和葡萄柚髓味道干燥、清脆、明亮。干净的矿物色调和非常好的酸度。分数:8.5左右。费用:30 美元。

2020 Fox Fire Farms “Summer” Dry Riesling, Colorado

杯中呈浅草绿色,这款酒闻起来有荔枝和橘子的味道,并带有一丝金银花的味道。在口中,微甜的金银花和橘子的味道与美妙的潮湿路面矿物质混合在一起。酸度极佳。分数:8.5左右。

2020 Whitewater Hill Vineyards Riesling, Grand Valley, Colorado

杯中淡稻草,这款酒闻起来有柚子髓和金银花的味道。在口中,金银花和亚洲梨的味道有一种很好的清脆湿黑板矿物味和很好的酸度。44 克/升残糖。分数:8.5左右。费用:14 美元。

NV Sauvage Spectrum “Rsrv” White Blend, Grand Valley, Colorado

这款酒呈淡金色,闻起来有青苹果和香草的味道。在口中,可口的黄色药草与苹果和梨的味道混合在一起,酸度适中,矿物味清新干净。由 61% 的 Roussanne、11% 的 Viognier 和 28% 的霞多丽混酿而成。没有年份的标签。分数:8.5左右。费用:26 美元。

2018 Plum Creek Winery Petite Verdot, Grand Valley, Colorado

深石榴红色,这款酒有黑莓和蓝莓的气味。在口中,明亮的黑莓果实具有很好的抑制单宁和非常好的浓郁的黑醋栗和蓝莓的味道。酸度适中。分数:8.5左右。

2018 年威廉姆斯酒窖马尔贝克,科罗拉多州三角洲县

杯中呈深紫色,这款酒闻起来有蓝莓和黑醋栗的味道。在口中,多汁的蓝莓和紫色的 SweetTart 口味具有令人垂涎的酸味和微弱、蓬松的单宁。相当好吃。分数:8.5左右。费用:24 美元。

2020 Carlson Vineyards 365 Rosé of Merlot, Grand Valley, Colorado

浅淡粉红色,这款酒闻起来有西瓜和蜜饯浆果的味道。在口中,令人惊讶的奶油西瓜和草莓口味有轻微的蜜饯味,但也有很好的柑橘味。适当的酸度和长度。坚实的玫瑰。分数:8.5左右。费用:16 美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