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超越手袋成为表现最佳的奢侈品投资资产

来源:时间:2021-09-24 14:41:02

根据莱坊周四发布的最新分析,在截至 6 月的 12 个月里,葡萄酒已经超过爱马仕手袋和稀有威士忌成为表现最佳的奢侈品投资资产。

投资级葡萄酒价格在 12 个月内上涨了 13%,领先莱坊的奢侈品投资指数,该指数跟踪少数资产类别的市场表现,包括艺术品、汽车、珠宝、硬币和家具。

稀有威士忌和爱马仕手袋的价格分别下跌 4% 和 3%,位居指数倒数第二位。收藏手袋是 2019 年表现最好的奢侈品资产,价格上涨了 13%。与此同时,稀有威士忌是前一年表现最好的威士忌。

“葡萄酒的表现非常好,没有变得疯狂,但生长得很好。没有过度繁荣的迹象,”位于伦敦的 Wine Owners 的 Nick Martin 为莱坊精品葡萄酒图标指数编制了数据,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说,波尔多的销量在过去十年中有所放缓,但今年一直表现良好,因为包括 1996 年和 2000 年在内的一些过往年份因其价值而吸引了更多收藏家的兴趣。

在过去的 12 个月里,手表价格上涨了 5%,汽车价格上涨了 4%,分别在排名中排名第二和第三。

莱坊表示,尽管自 4 月以来出现强劲反弹,但在截至 6 月底的 12 个月期间,艺术品价格仍下跌了 2%。自2020年4月以来,追踪全球前1万名艺术家作品拍卖价值的艺术市场指数连续11个月下跌或持平,累计跌幅达13%。

自今年 4 月以来,该地区已基本恢复。莱坊表示,仅在 5 月份,全球就拍卖了 29 亿美元的艺术品。

在更长的时间内,稀有威士忌的投资回报率仍然最高,过去 10 年价格上涨了 483%。其次是汽车和葡萄酒,同期价格分别上涨了 180% 和 119%。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