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C审查跨国收购澳大利亚独立酿酒商

来源:时间:2021-09-24 17:28:01

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正在审查跨国饮料巨头 Lion 对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酿酒商之一 Fermentum 的收购提议。

在给行业的一封信中,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已要求公众就收购的影响提交意见,包括“对客户的替代方案的可用性以及这些替代方案的扩展能力”。

为期三个月的调查还呼吁对“澳大利亚如何营销、供应和消费啤酒”提出更广泛的看法,该调查将于 12 月公布。

ACCC 指出,《竞争与消费者法》“禁止可能会大大减少市场竞争的收购行为”。

Fermentum 以精酿啤酒品牌 Stone & Wood 而闻名。拟议中的收购将是过去 10 年一系列收购中的最新一次,大型啤酒制造商 Lion 和 Carlton 以及 United Breweries 收购了规模较小的啤酒制造商,这两家公司控制着澳大利亚 80% 的啤酒市场。

竞争监管机构正试图衡量大型白酒零售商在新参与者扩张中的作用,以及“精酿啤酒与经典啤酒还是优质啤酒不同”。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联合声明中,Lion 和 Fermentum 表达了“作为一股向善的力量酿造”的共同愿景。他们指出,将所有 Fermentum 品牌 100% 出售给 Lion 将“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

Lion 表达了发展 Fermentum 的愿望,“让他们的人民和啤酒在全国范围内更广泛地传播”。

Fermentum 目前的年销售额约为100 万美元,约占澳大利亚啤酒市场的 1%。

总体而言,澳大利亚的啤酒消费量正在下降,但精酿啤酒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行业研究集团 Ibis World 预测该类别的收入将增长 4.5%——尽管封锁使场馆关闭。

Lion 由日本企业集团 Kirin 拥有,生产包括 XXXX 和 Tooheys 在内的大型啤酒,以及日益稳定的工艺品牌。

在 2019 年以 16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之后,Lion 更大的竞争对手 Carlton 和 United Breweries(由日本朝日集团拥有)获得了澳大利亚近 50% 的啤酒市场份额。CUB 同样也在收购精酿啤酒以促进增长,包括 Pirate Life、4 Pines 和 Balter Brewing。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