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阿什顿山酒庄 Ashton Hills

来源:时间:2021-09-26 14:35:00

阿什顿山酒庄

阿什顿山酒庄(Ashton Hills)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 )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葡萄酒产区。该酒庄是澳洲葡萄酒的无名英雄。  阿什顿山酒庄创建于1982年,出产仅1,500箱葡萄酒。酒庄酿酒师Stephen George不断创造出南澳州个性最突出的葡萄酒,包括阿德莱得山区精致的黑皮诺葡萄酒。Stephen的酿酒生涯始于其父亲1970年在克莱尔谷(Clare Valley)斯基洛盖勒(Skillogalle)种植的葡萄园。该酒庄成功的关键在于挑选到完美的葡萄园地以及拥有澳洲最周到的酿酒师。在阿德莱得山区许许多多复杂的山谷和山坡中,当地知识渊博的Brian Croser相信,产区内再也没有其他地方比阿什顿山更适合培植黑皮诺(Pinot Noir)的。在葡萄酒酿造上,酿酒师Stephen George表现出独特的视角,不仅酿造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葡萄酒,还酿造雷司令(Riesling)、黑皮诺、琼瑶浆(Gewurztraminer)、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酒。很遗憾的是,所产的梅洛混酿葡萄酒尽管美味芳香,但在市场上受欢迎程度不高,所以也停止了酿造。  在葡萄酒酿造上,从葡萄酒风格体现出的局限性可以说明该酒庄酿酒师Stephen George在酿造葡萄酒时持有非常欧化的视角进行葡萄酒酿造。这些葡萄酒展现出葡萄种植者在葡萄栽培过程中对细节的关注。  阿什顿山酒庄出产有多个系列的葡萄酒,包括Blanc de Blancs和Salmon Brut Sparkling起泡酒系列。白葡萄酒当中有采用灰皮诺、琼瑶浆和雷司令混酿而成的酒款,也有放在橡木桶发酵的霞多丽以及清爽而优雅的雷司令葡萄酒。此外还出产3种不同类型的黑皮诺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