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derer从无年份香槟中走出来

来源:时间:2021-09-06 15:10:27

Louis Roederer无年份香槟已经不复存在了。一去不复返了。忘记它。

现在,取而代之的是路易·罗德(Louis Roederer)多年份香槟。它不那么一致,但更有趣!多付钱!

这听起来像是我在开玩笑,但实际上它是Louis Roederer Collection 242实际生产、销售和营销计划的TL;DR版本。从平淡无奇的Louis Roederer Brut Premier到古奇手袋风格的Louis Roederer Collection,这是计划重新命名的入门级品牌的第一次年度发布。这个计划显然非常有效,至少在说服美国零售商和餐馆销售这种全新的、完全不同的葡萄酒方面,它与你过去可能见过的任何酒都不一样(稍微便宜一点)。

我可以说“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但事实并非如此。上面的前两段确实是大纲。这是一个大胆的计划,它将使路易Roederer提高其主要产品的售价:在该酒厂每年生产的400万瓶香槟中,大约250万瓶将是这种新的入门级香槟。现在让我们来补充细节。

对我来说,最有趣的部分是,Roederer放弃了入门级香槟保持一贯风格的想法。相反,路易·罗德系列(Louis Roederer Collection)每年发布的葡萄酒将主要以特定年份的葡萄酒为基础,并配以两种不同类型的珍藏葡萄酒,我马上就会讲到。

你可能会说,这就是无年份香槟的制作方法。嗯,是的。但无年份香槟的概念始终是为了让粗糙年份的香槟更平滑,而不是强调主要成分。换句话说,因为2010年是糟糕的一年,也许以2010年为基础酿制的非佳酿葡萄酒中2010的含量会更少。将加入更多年份较长的珍藏葡萄酒,但混合的目的是让消费者分辨不出2010年份的非陈酿葡萄酒和2009年份的非陈酿葡萄酒。

现在的想法是,即使是在糟糕的年份,也要用葡萄提供的东西。路易·罗德(Louis Roederer)可以尝试这种哲学上的改变是有原因的:由于全球变暖,香槟的糟糕年份要少得多。

Roederer负责沟通的高级副总裁哈维尔·巴里尔(Xavier Barlier)表示,这种非陈酿葡萄酒实际上是该公司前任总裁让-克洛德·鲁佐(Jean-Claude Rouzaud)的产品。早在上世纪80年代,Roederer就想利用这个事实——这在香槟行业是不同寻常的——Roederer拥有很多葡萄园,不需要从小种植者那里购买那么多的无水葡萄酒。但他就是做不到。

巴里耶说:“在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香槟酒的天气非常恶劣。”“这家公司的目标是,即使在恶劣的条件下,也能每年生产出一瓶香槟。它被认为是创造房屋风格的最好方法。[Rouzaud]决定采用一种不含苹果酸的风格,这在香槟中是不常见的。苹果酸乳酸使葡萄酒不那么酸,非常圆润。让-克洛德的想法是酿造一种非常提神的葡萄酒。拥有这么丰富的葡萄,他不想掩盖风土。”

然后,地球开始变暖。

气候控制

“香槟和皮埃蒙特一样,都是全球变暖的受益者,”巴里耶说。“香槟是世界上最北端的葡萄酒产区之一。随着天气的变化,视野变得不那么具有挑战性了。Jean-Claude的儿子Frédéric于1989年加入了议会。他带来了事情已经改变的想法。世界变暖了。我们可以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他说我们的非陈酿葡萄酒没有理由不如陈酿葡萄酒好。他们想要离开非vintage类别,加入精英的多vintage类别。”

你可能会问,这有什么区别?这就像问一瓶50美元的酒和一瓶150美元的酒有什么区别一样,答案是100美元。

“多年份香槟是Krug Grande Cuvée。Jacquesson”,只是说。“没有年份的香槟不是什么东西。我们的愿景是让香槟的新酒有所作为。”

即将使用的两种贮藏葡萄酒都很有趣。2012年,Roederer开始基于solera系统创造一种“永久珍藏”葡萄酒。2020年,葡萄酒从这个储藏区中取出,用于酿造该年份的葡萄酒,2020年的新鲜葡萄酒被添加到罐子中,使它们回到相同的水平。“永久珍藏”应该是黑皮诺和霞多丽各占一半的混合酒。这是用不锈钢保存的,以保持新鲜。

另一种储备来自年轻的葡萄树,它们最终注定要用来酿制Roederer的顶级葡萄酒Cristal。该公司表示,水晶酒不会使用树龄在20年以下的葡萄藤果实,所以这些果实会在橡木桶中陈酿长达10年,以增加口感。

242系列由55%的2017年份葡萄酒混合而成,其中35%来自“永久珍藏”,10%来自橡木桶。

大多数无年份香槟并不意味着要陈酿。但巴利耶说,藏品是不同的。第242年是酿酒厂第242次丰收;明年的版本将是243,以此类推。巴里耶表示,目前还没有推出rosé版本的计划。

“每年的Brut系列都是不同的。为什么?因为收成会有所不同。”“此外,储备也会有所不同。在木头中陈酿的葡萄酒是相当稳定的。”

我是Roederer葡萄酒的粉丝,这两款葡萄酒都产自香槟和他们在加州的酒厂。所以我很乐意尝试一下。

我希望我有一瓶陈年的、停产的、废弃的Brut Premier(我喜欢的)来做比较。话虽如此,我还是喜欢系列242:它刚一开始给人一种清新的口感,带着白垩和柑橘的味道,然后延伸到一种漫长而温暖的余味,让人想起一种白葡萄酒。这是相当不错的非/多入口/香槟。TL;DR:价格更高,味道更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