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西高特酒庄 Domaine Anne et Herve Sigaut

来源:时间:2021-09-06 08:35:04

西高特酒庄

西高特酒庄(Domaine Anne et Herve Sigau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产酒村,是香波-慕西尼村内一座历史悠久的精品酒庄。  目前,西高特酒庄由安妮·西高特(Anne Sigaut)和赫尔夫·西高特(Herve Sigaut)夫妇共同经营。西高特夫妇是酒庄的第4代传人,他们为人低调而热情,在当地拥有很好的口碑。他们经营酒庄和葡萄园并没有其他特殊的目的,而是完全出自于他们对勃艮第葡萄酒的热爱。如果你细细品尝酒庄的葡萄酒,就能体会到他们在葡萄园和酒庄上付诸的心血。  西高特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大小约为7公顷,全部分布在香波-慕西尼村。葡萄园内的土壤是由石灰岩和黏土构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同时,葡萄园内的葡萄树大部分为老藤葡萄树,其葡萄树大多拥有50-60年的树龄。这些葡萄树根系强壮,深扎于泥土深处,能充分汲取到深层土壤中的矿物质。西高特酒庄虽然没有特级葡萄园,但是拥有4个优秀的一级葡萄园。酒庄采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管理葡萄园,整个葡萄园内都不使用化学肥料和杀虫剂,以此将葡萄园打造成有机葡萄园。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  西高特酒庄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中遵循着勃艮第的传统。每到收获季节,酒庄会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葡萄采摘和筛选。葡萄在经过去梗和破皮等工艺后,会带皮发酵3周,之后酒庄在重力的作用下将发酵完成的葡萄酒与葡萄果皮进行分离。随后,这些酒液会被转入30%的新橡木桶中熟化,熟化时间一般为12-15个月。最后,酒庄采用换桶(Racking)的方式去除酒内的杂质,并在酒庄内装瓶。  目前,西高特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有1款勃艮第大区级红葡萄酒、1款香波-慕西尼村庄级红葡萄酒和4款香波-慕西尼一级园红葡萄酒。酒庄出产的大部分葡萄酒在“勃艮第葡萄酒网(Burghound.com)”上都获得了90分以上的高分评价,这些葡萄酒都很好地体现了勃艮第的风土特色和品种特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