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橡木园酒庄 Spade Oak

来源:时间:2021-09-06 10:35:03

橡木园酒庄

橡木园酒庄(Spade Oak)位于新西兰的吉斯本(Gisborne)葡萄酒产区。  橡木园酒庄的主人史蒂夫·沃尔塞(Steve Voysey)20年前就开始酿造葡萄酒,那时他为马尔堡的蒙大拿酒庄(Montana)工作。那家酒庄是当时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现在是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集团的一部分)。工作几年后,他被晋升为吉斯本地区酿酒师。1993年,随着家庭成员不断增加,史蒂夫和妻子艾琳准备购买四风葡萄园(The Four Winds)的一半。起初,他们的目标只是通过种植葡萄,以提高家庭收入。所有的葡萄都会卖给蒙大拿酒庄。到了1996年,他们买下了剩下的一半葡萄园,从而使酒庄拥有的葡萄园增加至17公顷。就是在这个时候,他们决定推出自己品牌的葡萄酒。史蒂夫小的时候,他的祖父常常给他讲一个关于英国泰晤士河附近一家叫做橡木园的农场的故事。这个故事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于是他把自己的酒庄也命名为橡木园,并以此品牌销售葡萄酒。  橡木园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吉斯本郊区阳光明媚的中央山谷,那里是吉斯本葡萄酒产区的心脏地带,已经有好几代人在那片土地上种植葡萄。橡木园酒庄的目标是充分释放当地的种植潜力,采用一些大胆创新的葡萄品种,酿造品质优异的葡萄酒。酒庄买下葡萄园的时候,园中种植着米勒图高(Muller Thurgau)、夏瑟拉(Chasselas)、霍格博士(Dr Hogg)和雷昌斯坦纳 (Reichensteiner)。这些葡萄品种主要用于酿造新西兰人曾经非常喜欢的雪莉酒。酒庄买下葡萄园后全部替换掉了这些葡萄品种,改为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西拉(Syrah)等。  橡木园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Vigneron Viognier、Reserve Viognier、Reserve Noble Viognier和Methode Traditionnelle Blanc de Blancs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