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你的酒里有什么吗

来源:时间:2021-09-18 08:45:01

一种如果葡萄酒的世界还不够复杂,如果您有特定的优先事项或要求,您会怎么做?例如,适合素食者的葡萄酒。适合素食者的葡萄酒是否符合要求?那么有机呢?关于酒厂处理葡萄酒的方式,这说明了什么?可持续的?最少的干预?

这有点像雷区,但让我们试着解读一下。基本上,这归结为你从喉咙里倾倒的东西的完整性。素食和纯素葡萄酒是最直接的,因为它们必须在没有任何动物源性产品的情况下制作。传统上,这会排除用于澄清葡萄酒的澄清剂,例如鱼胶和蛋清,但现在这些物质很少用于优质葡萄酒之外,而且如今大多数超市自有品牌葡萄酒实际上是素食友好型的.几乎所有 Marks & Spencer 的范围都是。

另一方面,有机则要复杂一些。从本质上讲,它指的是葡萄藤的生长方式,因此您可以保证在葡萄园中不使用杀虫剂或除草剂,但同样不适用于酿酒过程中可能使用的添加剂。有机葡萄酒也不一定是素食主义者或纯素食主义者,而酿酒师也可能使用传统酵母、酶来增强特定风味,以及相对较高的硫含量。如果你想避免这种情况,你需要选择那些宣称硫含量低或“干预最少”的葡萄酒——换句话说,酿酒师不会添加太多添加剂。

再增加一层复杂性,仅仅因为葡萄酒没有有机认证并不意味着葡萄藤不是有机栽培的。一些酿酒师不会被文书工作的麻烦和费用所困扰,或者希望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保持他们的选择,因此描述lutte raisonée(又名监督控制),这是许多法国人采用的方法酿酒师。

然后是可持续性的整个问题——用于酿造葡萄酒的资源量、产生的废物及其处理方式,以及到达最终目的地所需的距离。例如,新西兰的酿酒厂拥有无可挑剔的资质,但他们的葡萄酒经常走遍半个地球。我告诉你,没有什么是简单的,归根结底,一切都与优先事项和成本有关,很明显:酒越便宜,它就越不道德。

五种具有闪亮证书的葡萄酒

Castellore Organic Prosecco7.49 英镑 Aldi,11.5%。你真的不会为这种有机普罗塞克花比传统生产的普罗塞克花更多的钱,而且它有更多的特色。

Jordi Miró White Grenache 2020 年9 英镑 Marks & Spencer,14%。这种美味、浓郁、芬芳的白葡萄酒以最少的干预和纯素食制成,是一款很好的开胃酒。

GAM Beaujolais-Villages Domaine Lathuiliere Gravallon 2020英镑 13.25 英镑 Corney & Barrow,13%。多汁、可吞咽的现代薄酒莱,由天然酵母制成,不添加硫磺。寒意。

Adnams Organic Tempranillo Shiraz19.99 英镑,一盒 2¼ 升,13%。这款方便的酒盒具有柔软、成熟、带有荆棘的果实,非常适合秋季饮用或用作奶酪板。

Kunye Syrah 2019 年9.95 英镑 Brightside Wines(最低订单 50 英镑,外加 8.95 英镑运费),13.5%。社会倡议也很重要。这款来自南非斯沃特兰非盈利项目的美妙新鲜西拉支持奖学金基金,帮助弱势学生进行葡萄酒教育。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