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皮埃尔酒庄 Pier

来源:时间:2021-09-18 08:35:03

皮埃尔酒庄

皮埃尔酒庄(Pier)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Piemonte)的特黑索(Treiso)村,此地距离阿尔巴市(Alba)约7公里,是著名的葡萄酒旅游胜地。皮埃尔酒庄是格拉索(Grasso)家族三代人的心血。

100多年前,爷爷彼得·格拉索(PietroGrasso)选择从事葡萄酒行业,将葡萄栽培管理及酿造方面的经验传递给子孙,也由此改变了格拉索家族的发展轨迹。不久前,孙子皮埃尔·保罗(PierPaolo)将家族的生意进一步扩展,建立了自己的酒庄,开始酿造属于皮埃尔酒庄的葡萄酒。

皮埃尔酒庄的酿酒葡萄,都来自位于特黑索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山坡上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大致有三个朝向,分别是南向、西南向或东南向,拥有充足的光照,让葡萄能在生长期积累丰富的单宁及色素。为了保证酿酒葡萄的质量,皮埃尔酒庄采用精细化的管理,严格控制葡萄产量。老葡萄藤在冬季修剪时,每株通常只留6-8个芽。此外,在葡萄转色期,酒庄会依葡萄着色情况进行疏果。在葡萄达到最佳成熟状态时,进行人工采摘。根据天气情况,通常采收时间在十月的前三周。

皮埃尔酒庄在沿用传统的酿造工艺,采用长时间的浸渍处理,以保证足够的单宁和色素提取。同时也借用现代科技,来监控发酵和保持发酵区域不受杂菌污染。酒庄使用不锈钢发酵罐进行发酵,发酵温度控制在28至30℃,时长8至10天。发酵后的新酒一部分在斯拉沃尼亚(Slavonian)橡木桶中陈年至少2年,其它则在法国橡木桶中完善结构。酒庄的巴巴莱斯科葡萄酒会额外在瓶中陈年约6个月后再上市出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