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俄勒冈州最好的桃红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2-04-25 17:11:31

在过去十年中,桃红葡萄酒一直是葡萄酒市场增长最快的部分。根据 IWSR 饮料市场分析,美国的桃红葡萄酒消费量在 2015 年至 2020 年期间增长了 118%,尽管从历史上看,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基数。IWSR 预测 2020 年至 2024 年间的销售额将进一步增长 70%。到 2025 年,大约每六瓶在美国销售的葡萄酒中就有一瓶是桃红葡萄酒!

2020 年,桃红葡萄酒(无论是静止的还是起泡的)仅占美国葡萄酒销售额的 10% 以下。大约四分之三的桃红葡萄酒销量仍然存在,而其余的则闪闪发光。2020 年桃红葡萄酒的销量增长了 11%,而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销量分别增长了 0.3% 和 0.8%。

在过去十年中,俄勒冈州大幅增加了桃红葡萄酒的产量。俄勒冈州大约三分之二的桃红葡萄酒来自威拉米特山谷,其余来自俄勒冈州南部。俄勒冈州的桃红葡萄酒广受赞誉,代表着卓越的价值和品质。

桃红葡萄酒销量的强劲归因于一系列因素,从 Instagram 帖子上的上镜质量到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成员,尤其是年轻女性,越来越多地接受桃红葡萄酒作为一种既新颖又与众不同的东西从他们父母喝的东西。此外,桃红葡萄酒可以搭配大量菜肴,而且通常可以代替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发挥双重作用——这是促进其受欢迎的另一个因素。

加州在桃红葡萄酒生产方面领先美国,但在美国各地都在生产桃红葡萄酒:从索诺玛到长岛,从德克萨斯到密歇根。除了加利福尼亚,华盛顿和俄勒冈是两个主要的生产商,令人惊讶的是,德克萨斯和弗吉尼亚也是。

尽管俄勒冈州的桃红葡萄酒产量只有 150,000 至 200,000 箱左右,但该州确实拥有生产美国最昂贵的国产桃红葡萄酒的特点:Antica Terra 的 Angelicalll 桃红葡萄酒的平均零售价为每瓶 165 美元。

什么是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通常与浅色葡萄酒相关,从浅红色到粉红色再到鲑鱼色。然而,颜色与葡萄酒是否被归类为桃红葡萄酒无关。令人惊讶的是,对于什么是桃红葡萄酒没有标准定义。桃红葡萄酒最广泛接受的定义是由红葡萄制成的葡萄酒,像白葡萄一样加工。这是一个非常广泛的定义,与葡萄酒的最终颜色几乎没有关系。

根据这个定义,由红葡萄制成的白葡萄酒(如静止的白比诺)是桃红葡萄酒。波光粼粼的Blanc de Noir也是如此,尽管两者都是白色的。或者,如果与皮肤接触最少,深色葡萄酒将被称为桃红葡萄酒。

酿造桃红葡萄酒有四种主要方法:直接压榨、尽量减少皮肤接触、Saignée 法和混合。

直接压榨包括轻压红葡萄并提取汁液。由于果汁仅在压榨时与果皮接触,因此该技术从果皮中提取的颜色很少。最浅色的桃红葡萄酒通常是通过直接压榨制成的。

尽量减少与皮肤的接触类似于直接压榨,只是在这种情况下,在压榨一段时间(通常是几个小时)后,才允许果汁与皮肤接触。与直接压制相比,此过程从皮肤中提取更多颜色,但在这两种情况下都避免了长时间浸渍。

Saignée 指的是在用于制作静止干酒的果汁浸渍过程中“抽出”葡萄汁。这种技术通常用于增加葡萄酒中的汁液比,并增加风味和香气元素的浓度。与直接压榨或尽量减少与皮肤接触的桃红相比,由提取过的葡萄汁制成的桃红往往具有更多的颜色和通常更多的单宁结构。

第四种技术涉及混合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根据欧盟法规,禁止通过混合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生产桃红葡萄酒,香槟除外。在美国,法规更加灵活,可以通过混合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来生产桃红葡萄酒。然而,混合通常是酿造桃红葡萄酒的例外。

尽管生产工艺不同,用于酿造不同风格桃红葡萄酒的葡萄也存在显着差异。

由 Saignée 方法酿造的黑皮诺桃红葡萄酒使用的葡萄通常用于生产高价黑皮诺葡萄酒。在威拉米特山谷,这些葡萄酒的种植水平往往在每英亩 2.5-3 吨左右。此外,这些葡萄通常在较高的白利糖度(更多糖)下采摘,通常为 23-24 度或更高。

用于桃红葡萄酒生产的葡萄酒往往收成较重,通常为每英亩 4 至 5 吨。高产增加了酸度,但有时也意味着葡萄缺乏低产葡萄的风味和香气浓度。

此外,这些葡萄通常在较低的白利糖度下采摘,以进一步增加酸度,通常在 21 度左右。这些葡萄酒通常使用直接压榨或最小的皮肤接触来生产,因此它们通常没有与使用 Saignée 方法生产的桃红葡萄酒相同的单宁结构或骨架。

将这些差异概念化的一种方法是考虑从白葡萄酒到红葡萄酒的连续统一体。直接压榨或与皮肤接触最少的桃红葡萄酒将更具有白葡萄酒的特点。它们将缺乏红葡萄酒典型的结构和单宁骨架,并且可能缺乏干红葡萄酒的风味浓度和深度。这些葡萄酒的风格更清淡,花香和柑橘味更浓,酸度更明显。虽然仍然是水果味,但水果味通常不那么强烈。

用 Saignée 方法生产的葡萄酒在结构和风味方面将更像红酒。这些葡萄酒通常会更加浓郁的果味,并具有明显的单宁结构和骨架。

俄勒冈州桃红葡萄酒样品

就 Antica Terra 的 Angelicalll Rosé 而言,这款酒是通过提取在果皮上长时间发酵的汁液制成的。三到九天不等。在与皮肤接触平均 7 天后,发酵桶被提起,所有的汁液都通过重力被吸入法国橡木桶(或偶尔地,赤土陶罐)。

葡萄酒在桶中完成发酵,并在此进行完全的苹果乳酸发酵,并在桶中保持16至 18 个月。之后,每个批次的样品被带到混合表,Antica Terra 的酿酒师 Maggie Harrison 确定哪些批次或部分组合在一起,形成最引人注目的整体。有趣且重要的是,根据哈里森的说法,在考虑由此产生的葡萄酒的成本时,以这种方式酿造桃红葡萄酒的产量恰好是用相同数量的水果酿造的红黑比诺葡萄酒的四分之一。

结果是一款介于桃红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之间的葡萄酒。ABV 从高达 12.7% 到更高的 14.2% 不等,表现出明显但仍然很好的单宁结构,使其能够经受长时间的瓶陈化。这款酒呈现出明显的樱桃、草莓和红醋栗的红色果味。余味悠长,特点是持久的红色水果味和最后的微苦味。

根据哈里森的说法,Angelicalll 位于桃红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之间,这一事实赋予了它很大的多功能性。它可以与传统上与白葡萄酒搭配的食物搭配,同时也可以通过搭配与红葡萄酒更好搭配的食物来发挥双重作用。简而言之,她指出,“当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都不适合餐桌上的每个人时,这是一个完美的折衷方案。”

俄勒冈州威拉米特谷的其他桃红葡萄酒风格各异。大多数产品将是黑比诺的桃红葡萄酒,尽管偶尔会出现灰比诺的桃红葡萄酒。它们的颜色范围从浅鲑鱼色到独特的红色——过去被称为红葡萄酒风格。大多数这些葡萄酒的零售价在 15 到 30 美元之间。下面提到的几乎所有葡萄酒都来自 2020 年份。

目前在威拉米特谷生产的大多数桃红葡萄酒都使用直接压榨或最小的皮肤接触。这些葡萄酒通常会带有红莓味,以及明显的柑橘味。有时,他们会展示桃子和油桃的核果味,以及甜瓜和芒果的热带味。

这些葡萄酒显示出清爽、清爽的酸度,但通常很少有单宁结构或骨架。大多数都打算在装瓶后的一两年内食用,如果保存时间更长,通常会失去一些水果风味元素。

例如,Coelho EstateRosé在被压榨前只经过大约六个小时的浸渍。结果是一款带有明显草莓和红色水果香气的桃红葡萄酒,以及芬芳的玫瑰花瓣。Marshall Davis Pinot Noir Rosé具有明显的草莓和玫瑰香气,但也带有一些轻微的柑橘香气。

阿德尔斯海姆的 2020 年黑比诺桃红葡萄酒也很典型,草莓和柑橘的香气伴随着充足的酸度。Stoller 2020 桃红葡萄酒采用全簇压榨,除了红色水果味外,还具有石榴和桃子的风味,以及清爽的酸度。Chehalem2020 Rosé of Pinot Noir具有相似的风味特征,带有红色水果、西瓜和柑橘的味道,并带有轻微的棉花糖甜味。

Bergstrom是另一种全簇压榨桃红葡萄酒,具有花香和红色水果的香气,带有一些热带水果的香气和淡淡的矿物质味。整串压榨的桃红葡萄酒通常会经历一点碳酸浸渍,这取决于葡萄在被压碎之前允许静置多长时间,这会给所得的葡萄酒带来轻微的棉花糖般的甜味。

Raptor Ridge 桃红葡萄酒更具有覆盆子和橙皮的味道,但与威拉米特谷其他桃红葡萄酒一样,呈现出清爽的酸度和白葡萄酒特征。同样,Sokol Blosser Rosé具有桃子和油桃的核果味,以及典型的红莓味和邻近的桃红葡萄酒特有的清爽酸度。Soter Vineyards Origin Series Pinot Noir Rosé具有相似的红色水果和核果味,并带有橙皮和明显的矿物质味。

另一方面,Lange 2020 Rosé的颜色更加浓郁,带有更明显的草莓、覆盆子、樱桃和西瓜的果香,并带有一丝矿物质和略带草本的味道。这是一款更加浓郁的桃红葡萄酒,具有明显的单宁结构和由 Saignée 方法产生的骨架。

布林莫尔也有类似的方法。它专门为其桃红葡萄酒使用第戎 777 克隆。777 有小浆果,果汁与果皮的比例很低。葡萄汁还可以长时间与皮肤接触,并经过桶发酵。结果是一款浓郁的桃红葡萄酒,带有明显的红浆果和热带水果的香气,具有明显但融合良好的单宁骨架和明显的矿物质味。

同样,Domaine Roy & Fils让其桃红葡萄酒延长皮肤接触时间,然后在中性桶中发酵三周。结果是一款果味浓郁的葡萄酒,具有单宁骨架,能够经受长时间的陈酿。

俄勒冈州南部也正在成为重要的桃红葡萄酒生产商。俄勒冈州南部大约一半的葡萄园种植了黑比诺。其中许多葡萄被用于生产黑比诺桃红葡萄酒。此外,俄勒冈州南部较温暖的气候很适合生产地中海葡萄品种,如歌海娜或丹魄。这两种葡萄品种都能酿造出出色的桃红葡萄酒,提供两种葡萄都以红色果味着称的口感,以及更多的单宁结构和骨架。

例如,参见Abacela的桃红葡萄酒,包括歌海娜和丹魄。其他著名的歌海娜桃红葡萄酒包括2Hawk、Signor Vineyards、Quady North、Pebblestone和Del Rio。另见Leah Jorgenson和Cliff Creek Cellars的品丽珠桃红葡萄酒,以及Peter William、Cooper Ridge和Red Lilly的丹魄桃红葡萄酒。

当谈到桃红葡萄酒时,我更喜欢提取度更高的葡萄酒:味道鲜美,果味浓郁,单宁结构明显,适合在瓶中陈酿。这就是为什么我更喜欢通过 Saignée 方法生产的桃红葡萄酒或经过长时间浸渍和桶发酵的桃红葡萄酒。

这些类型的葡萄酒是俄勒冈州最初几年酿造黑比诺桃红葡萄酒的典型代表,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一种桃红葡萄酒并驾齐驱,而且当价格低于每瓶 30 美元时,代表着非凡的价值。

目前产自俄勒冈的桃红葡萄酒代表了卓越的品质和价值。它们受到消费者的好评,每年的年份都经常售罄。然而,在我看来,大多数与通过 Saignée 方法生产的桃红葡萄酒不在同一个级别。

随着俄勒冈州桃红葡萄酒产量的增加,许多生产商已经从 Saignée 方法转向具有更多白葡萄酒特征的桃红葡萄酒。

这样做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葡萄园的更高产量、更快的生产周期,以及通常情况下,与赛涅法生产的葡萄酒相比,利润更高。这些葡萄酒的生产成本更低,并填补了可以转化为大量市场的利基市场。

这些葡萄酒的价格低于 20 美元,尤其是每瓶低于 15 美元,代表着非凡的价值。它们非常适合饮用,在温暖的夏日很容易下降。

然而,在我看来,与其他世界级的桃红葡萄酒相比,它们的价格在 30 美元及以上范围内是不够的

这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论点。俄勒冈州两种风格的桃红葡萄酒在两个非常不同的价位上都有空间。

俄勒冈桃红葡萄酒非常棒。它们制作精良,易于饮用,代表着非凡的价值。然而,在我看来,要与世界上最好的桃红葡萄酒竞争,需要更昂贵的 Saignée 方法或更类似于红酒的生产方法。希望俄勒冈州的桃红葡萄酒生产商能做到这两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