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风程酒庄 Windrun Wine

来源:时间:2021-11-14 08:35:00

风程酒庄

风程酒庄(Windrun Wine)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产区,是一家专注于酿造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的精品酒庄。

风程酒庄由兰斯·梅森(Lance Mason)于2010年创立。兰斯对葡萄酒与生俱来的兴趣促使他游历了许多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这一经历让他萌生了用他的家乡——加州中部海岸的葡萄酒来创造自有品牌的想法。当他拥有了与加州传奇酿酒师肯·布朗(Ken Brown)合作的机会时,风程酒庄就这样诞生了。酒庄的命名来源于布朗先生之前的酿酒经历。“风程”是指衡量下午和晚上葡萄园的风的流量,这对正确种植勃艮第(Burgundy)葡萄,如黑皮诺和霞多丽(Chardonnay),都至关重要。

风程酒庄没有自己的葡萄园,它主要选取加州沿海的优质葡萄园种植的葡萄酿造葡萄酒,并选取不同产区的葡萄混酿,以加强葡萄酒的香气和平衡性。酒庄所采用的葡萄主要来自于两个产区——圣巴巴拉县和圣塔丽塔山(Sta. Rita Hills)。来自圣巴巴拉县产区的葡萄主要产于圣塔玛丽亚谷(Santa Maria Valley)的葡萄园,该地拥有排水性良好的砂质土壤,十分利于葡萄的生长。圣塔丽塔山是位于圣塔内斯谷(Santa Ynez Valley)西端的沿海产区,该产区白昼温暖,黑夜凉爽多雾,为葡萄提供了理想的生长条件,并因出产优质的黑皮诺而获得颇多赞誉。风程酒庄的一部分葡萄是来自圣塔丽塔山产区圣伊内斯河(Santa Ynez River)上方的一个陡峭的朝北斜坡,该葡萄园土壤贫瘠,且排水性好。在酿造工艺方面,风程酒庄的圣巴巴拉黑皮诺干红葡萄酒(Santa Barbara County Pinot Noir)主要在不锈钢罐内进行发酵,并在橡木桶中陈酿6个月。而圣塔丽塔山黑皮诺干红葡萄酒(Sta. Rita Hills Pinot Noir)则需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20个月,其中22%为全新橡木桶。

风程酒庄的酒款主要采用黑皮诺酿造而成,目前在售的有两款酒。其中2015年份的圣塔丽塔山黑皮诺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3分和《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0分的高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