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伯格朗香槟 Champagne Beaugrand

来源:时间:2021-11-13 12:35:21

伯格朗香槟

伯格朗香槟(Champagne Beaugrand)位于法国香槟(Champagne)产区,从事独立酒庄香槟的生产。  于20世纪末期,伯格朗香槟由伯格朗(Beaugrand)家族创建于香槟产区的蒙格村(Montgueux),如今已在家族内传承了4代。1927年,在里昂·伯格朗(Leon Beaugrand)的支持和推动下,蒙格被划为香槟的法定产区之一。当地政府为表感谢,用家族的姓氏命名了一条街道。1930年,酒庄发售了第一批带有蒙格产区标志的葡萄酒。如今的伯格朗香槟由里昂的孙辈阿诺(Arnaud)和海伦(Helene)经营。  伯格朗香槟的葡萄园全部分布在面向东南方的斜坡上,土壤类型为黏土和白垩土,采光和排水条件极佳。葡萄园内现种植有平均树龄45年的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三种葡萄,其中霞多丽为酒庄最主要的葡萄品种。由于光热和土壤条件优越,伯格朗香槟的霞多丽葡萄通常较成熟且富含矿物质,所酿葡萄酒的风格也偏向饱满、复杂。伯格朗香槟通过在藤蔓间种植青草的方式增强葡萄藤的生命力,提高葡萄的抗虫害能力,免去除草剂和杀虫剂的使用。  伯格朗酒庄选用有机生产的酵母来酿酒,酿酒过程中会借助苹果酸乳酸发酵,使葡萄酒的口感更加丰富、复杂和精致。完成装瓶的葡萄酒会在储酒量35,000瓶的酒窖中 进行陈酿,陈酿的最短时间为3年。伯格朗酒庄目前共出产6款酒,大多数以霞多丽单一品种酿造,其中白标极干型香槟(Carte Blanche Brut)口感纯净,香气馥郁,最受广大葡萄酒爱好者欢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