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幻之光酒庄 Maboroshi Wine Estates

来源:时间:2021-11-06 16:35:13

幻之光酒庄

幻之光酒庄(Maboroshi Wine Estat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的俄罗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一座相对较为年轻的酒庄。

1991年,日本人汤姆·私市(Tom Kisaichi)放弃在日本的舒适生活,带着他的妻女离开家乡,前往法国勃艮第(Burgundy)追逐成为一名酿酒师的梦想。为了寻求向黑皮诺(Pinot Noir)酿酒大师学习的机会,汤姆曾数次拜访勃艮第金丘(Cote d'Or)多家大酒庄,最终成功在阿曼·卢梭父子酒庄(Domaine Armand Rousseau Pere et Fils)的拥有者——查尔斯·卢梭(Charles Rousseau)的指导下开始了酿酒生涯。1993年,汤姆在学习葡萄酒酿造学和微生物学期间的同时,开始在石街酒庄(Stonestreet Winery)的酒窖工作,之后又在米歇尔-斯伦贝谢酒庄(Michel-Schlumberger Wine Estates)担任酿酒师。与此同时,汤姆的妻子蕾贝卡(Rebecca)开始在索诺玛县学习葡萄栽培,并有幸与纳帕县(Napa County)和索诺玛县的顶尖酿酒师、葡萄种植者及葡萄栽培专家共事。其中,对蕾贝卡影响尤为深远的是两位葡萄酒界的杰出女性——艾琳·格林(Erin Green)和海伦·特利(Helen Turley),后者更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酿酒师之一。

1999年,汤姆和蕾贝卡终于创立了他们自己的葡萄酒品牌——幻之光(Maboroshi)。“Maboroshi”是日语词汇,意为“非凡的愿景”。幻之光不仅代表着他们对葡萄酒的热爱,同时也是对激励两人一路走来的梦想的承诺。

幻之光酒庄葡萄园位于俄罗斯河谷产区被称为“金三角”的延伸区域,依偎着塞巴斯托波尔市(Sebastopol)西南部的山丘,海拔在121-183米之间,开车行驶一小段路程就能到达索诺玛海岸(Sonoma Coast)。围绕在西边的山脊使得葡萄园不会受到海上吹来的寒冷雾气侵扰,唯一比较明显的沿海效应是午后凉爽的微风。颗粒细腻的的戈尔德里奇(Goldridge)砂质壤土排水性能良好,十分适合黑皮诺的生长。酒庄的葡萄园通过了有机及生物动力法认证,汤姆和蕾贝卡亲自照料着他们在1999年种下的黑皮诺葡萄,他们致力于与自然共同努力,酿造具有自身特色的葡萄酒。在酿造工艺方面,幻之光酒庄主要采用单一品种酿造葡萄酒,根据不同品种会使用不同比例的新橡木桶进行陈年,陈年时间一般为9至10个月。

幻之光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幻之光黑皮诺干红葡萄酒(Maboroshi Pinot Noir)、幻之光艾梅黑皮诺干红葡萄酒(Maboroshi Aimee Pinot Noir)、幻之光霞多丽白葡萄酒(Maboroshi Chardonnay)和蕾贝卡K黑皮诺干红葡萄酒(Rebecca K Pinot Noir)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