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克索维奇酒庄 John Kosovich Wines

来源:时间:2021-11-06 14:35:11

克索维奇酒庄

克索维奇酒庄(JohnKosovichWines)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Australia)的天鹅地区(SwanDistrict)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克索维奇酒庄由约翰·克索维奇(JohnKosovich)的父亲杰克(Jack)及其兄弟几人共同创建于1922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不久,杰克就举家从克罗地亚移民到澳大利亚,并且购买了现在克索维奇酒庄的这块地产。同年,杰克等兄弟众人一起种植了酒庄的第一批葡萄树,并且将酒庄命名为“韦斯特菲尔酒庄(WestfieldWines)”。直到2003年,为了纪念约翰酿造葡萄酒50周年,约翰才将韦斯特菲尔酒庄更名为克索维奇酒庄。

约翰是克索维奇酒庄的现任庄主,还曾经是酒庄的酿酒师,15岁时他就接手了克索维奇酒庄的葡萄酒酿造。1994年,约翰的儿子安东尼(Anthony)加入了酒庄的酿酒团队,并且成为克索维奇酒庄的现任酿酒师。1995年,基于约翰对澳大利亚葡萄酒事业的贡献,约翰被授予了“澳大利亚勋章(OrderofAustralia)”。2004年,约翰还赢得了声望很高的杰克·曼恩奖牌(JackMannMedal)。同年,克索维奇酒庄在珀斯皇家葡萄酒展(PerthRoyalWine)上也被授予了“西澳大利亚最好的小型葡萄酒生产商(BestWestAustralianSmallProducer)”的光荣称号。

克索维奇酒庄拥有两个建立于1989年的葡萄园,分别坐落在天鹅谷(SwanValley)和潘伯顿(Pemberton)产区,总占地面积为10.9公顷。其中,在天鹅谷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7.4公顷,在潘伯顿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3.5公顷。20世纪60年代初,约翰发现酒庄的酿酒葡萄并不太适合珀斯的气候和环境,于是他毅然决然地换掉了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转而改种了一批白葡萄品种,包括雷司令(Riesling)、白诗南(CheninBlanc)、霞多丽(Chardonnay)和华帝露(Verdelho)等。

克索维奇酒庄主要生产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加强酒。克索维奇酒庄出品的白葡萄酒非常出色,享有极高的声誉,特别是酒庄的霞多丽和华帝露葡萄酒,这两款白葡萄酒曾经被公认为“葡萄酒界最好的白葡萄酒”。克索维奇酒庄出品的红葡萄酒也毫不逊色,“优雅、精致和易于饮用”一直是克索维奇酒庄红葡萄酒的代名词。此外,克索维奇酒庄的旗舰酒款——马斯喀特(Muscat)加强酒也获得了葡萄酒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