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杰斯特山酒庄 Jester Hill Wines

来源:时间:2021-10-29 10:35:13

杰斯特山酒庄

杰斯特山酒庄(JesterHillWines)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格兰纳特贝尔(GraniteBelt)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杰斯特山酒庄由约翰·阿什韦尔(JohnAshwell)和吉纳维芙·阿什韦尔(GenevieveAshwell)夫妇共同创建于1993年。迈克尔·博尔克(MichaelBourke)和安·博尔克(AnnBourke)夫妇于2010年购买了杰斯特山酒庄,之后一直共同经营并管理酒庄至今。约翰和吉纳维芙在建立杰斯特山酒庄之前已经对葡萄酒着迷多年,期间曾拜访了澳大利亚许多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和其他葡萄酒生产国,对葡萄酒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1990年,建立葡萄园的梦想初见雏形,阿什韦尔夫妇在昆士兰州的格兰纳特贝尔地区购买了一片面积为20公顷的土地,这片土地坐落在群山环绕的峡谷之中。吉纳维芙认为,坐落在杰斯特山酒庄前面的斯特灵山(MountSterling)并不是一座高山(Mountain)而不过是一座小山(Hill),于是他们将酒庄命名为“杰斯特山酒庄(JesterHillWines)”,而“JesterHill”意为糊弄人的小丑山。

杰斯特山酒庄致力于酿造能够代表昆士兰州风土特色的优质精品葡萄酒。在2004-2010年间,詹姆斯·简达(JamesJanda)是杰斯特山酒庄全职的酿酒师和葡萄栽培者。詹姆斯是一位拥有极高天分的优秀酿酒师,出生于著名葡萄酒产区莫宁顿半岛的酿酒师世家,拥有丰富的酿酒经验和高超的酿酒技艺,热衷于栽培葡萄树和手工酿造品质上乘的精品葡萄酒。在詹姆斯离开后,斯蒂芬·奥立弗(StephenOliver)成为杰斯特山酒庄新一代的合约酿酒师,与新庄主兼酿酒师迈克尔携手共同为杰斯特山酒庄出产高品质的葡萄酒,酒庄葡萄酒的年平均产量为2,000箱。

杰斯特山酒庄葡萄园目前占地面积约为5公顷,酒庄有意将其扩展到7公顷,以增加优质酿酒葡萄的产量。如今,杰斯特山酒庄的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Blanc)、华帝露(Verdelho)和味而多(PetitVerdot)等。该葡萄园坐落在布满花岗岩的格兰纳特贝尔产区,园内的表层土壤为砂质壤土,下面还覆盖着少许黏土,这样的土壤结构不仅具有保温效果,还能够渗透水分,拥有良好的排水性。杰斯特山酒庄每年都会对种植葡萄树的土地进行添加石膏肥料、白云石和过磷酸石灰,同时还会进行疏土和耙地,这样不仅可以优化土壤结构,还能维持土壤的酸碱平衡以及为葡萄树提供生长所必需的养分。此外,由于格兰纳特贝尔产区地势较高,气候比较凉爽,因此具有栽培优质葡萄的自然条件。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海拔750米面朝北向的斜坡上,拥有的凉爽气候能有效地延长葡萄的生长期和成熟期,而充足的日照也有利于促进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酚类物质的凝聚,使得杰斯特山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层次复杂、风味浓郁。

自1998年以来,杰斯特山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就屡获佳奖,2012年更是杰斯特山酒庄战绩辉煌的一年。这一年,不仅2010年份西拉红葡萄酒在国际各大葡萄酒展上斩获了2个奖杯和1枚金牌,同时2009年份西拉也获得了1枚金牌,酒庄因此名声大噪。同样地,杰斯特山酒庄已经发布的其它酒款品质也毫不逊色,如华帝露、长相思、赤霞珠和霞多丽等葡萄酒均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