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兰斯唐酒庄 Lansdowne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10-29 08:35:00

兰斯唐酒庄

兰斯唐酒庄(Lansdowne Vineyard)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2002年,珍妮特·卡梅伦(Janet Cameron)和布兰登·卡梅伦(Brendan Cameron)夫妇收购了兰斯唐酒庄的房屋和葡萄园。兰斯唐酒庄的葡萄园早在1996年就开始种植葡萄树了,到2004年,该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维欧尼(Viognier)、霞多丽(Chardonnary)、赛美蓉(Semillon)、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Pinot Noir)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葡萄品种。在兰斯唐酒庄成立初期,葡萄园出产的葡萄大部分销售给当地的其他酒庄,直到2005年,酒庄才开始保留部分葡萄果实,用来酿造自己的葡萄酒。  兰斯唐酒庄坐落在多伦斯河(River Torrens)流域内的一个峡谷里,海拔350米,一共占地46英亩。峡谷内昼夜温差较大,葡萄的生长期和成熟期很长,有利于葡萄风味物质和糖分的积累。而峡谷内以肥沃的壤土和黑色粘土为主的冲积土壤,更是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同时,布兰登作为酒庄的葡萄种植负责人,从接管葡萄园之后就开始使用有机的方式来管理葡萄园。兰斯唐酒庄葡萄园内的葡萄树采用新枝垂直分布树型(VSP),每行葡萄树之间相距2.1米。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兰斯唐酒庄坚持认为卓越的葡萄酒一定是能够体现出葡萄品种特性和葡萄酒产区风土条件的葡萄酒。因此,酒庄十分注重将葡萄原料转化为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为此,兰斯唐酒庄不仅选用单一葡萄园的小串葡萄作为压榨原料,还聘请了多位小批量精品葡萄酒的酿造大师来担任酒庄的酿酒师职位,包括彼得·莱斯克(Peter Leske)、塔拉斯·沃赫德(Taras Ochota)、曾经在塔丹奴酒庄(Chateau Tanunda)任职的蒂姆·史密斯(Tim Smith)以及曾经在葡萄之路酒庄(Petaluma)担任酿酒师的西蒙·格林利夫(Simon Greenleaf)。这些酿酒师都曾在一些知名酒庄担任过酿酒师一职,并获得了许多葡萄酒酿造方面的奖项。  目前,兰斯唐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1160系列长相思(1160 series Sauvignon Blanc)、黑皮诺起泡酒(Sparkling Pinot Noir)、晚收维欧尼(Late Harvest Viognier)、霞多丽和赤霞珠等,这些酒款大多香气浓郁,蕴含丰富的风味物质,口感柔顺而脆爽,余味悠长持久,深受各地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