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王子酒窖 Le Cellier des Princes

来源:时间:2021-10-22 12:35:00

王子酒窖

王子酒窖(Cellier Des Princes)位于法国罗讷河谷(Vallee du Rhone)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产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酒庄。

王子酒窖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25年,其名字的由来与奥兰治王子(Princes of Orange)颇有渊源。不善言辞的奥兰治王子威廉一世(Willem I)素被认为“沉默寡言”,而王子酒窖的创始人却认为威廉一世安静的性格正符合王子酒窖“重行动、少言论”的精神。王子酒窖拥有丰富的葡萄种植经验,自1925年以来,酒庄一直为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甚至是勃艮第(Burgundy)产区的酒庄供应优质的酿酒葡萄。2005年是王子酒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酒庄终于以“王子酒窖(CELLIER DES PRINCES)”的独立品牌来生产和销售葡萄酒。在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酒庄出品的葡萄酒销量增长了6倍,在五大洲享有美誉。除了在销量上取得的成就外,王子酒窖更加重视葡萄的栽培与葡萄酒的酿造,以不断提高葡萄酒的质量。

王子酒窖拥有着580公顷的葡萄园,遍布教皇新堡产区的5个村庄,涵盖了教皇新堡丰富多样的风土。葡萄园里种植的品种主要有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和慕合怀特(Mourvedre),其中歌海娜占90%至95%,其次是西拉和慕合怀特。葡萄园内拥有教皇新堡产区最具特色的鹅卵石土层,深厚的鹅卵石土层为葡萄酒带来了浓郁的风味。干燥的砂岩赋予了葡萄酒酒体和香料气息,而石灰岩则利于增添葡萄酒的架构。为最大程度地保证葡萄酒的质量,葡萄种植者们通过手工采摘葡萄果实,精挑细选后只保留最优质的浆果。挑选出来的葡萄经过破皮后,在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完成发酵的酒液会在橡木桶、勃艮第酒桶或混凝土罐中熟化10-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长时间的桶陈和精准把控的萃取令葡萄酒更为圆润丝滑、风味芳香而悠长。

王子酒窖出品的酒款主要有王子酒窖教皇新堡红葡萄酒(Cellier des Princes Chateauneuf-du-Pape Rouge) 、王子酒窖教皇新堡白葡萄酒(Cellier des Princes Chateauneuf du Pape Blanc)、王子酒窖歌海娜-西拉混酿红葡萄酒(Cellier des Princes Grenache-Syrah) 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