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 Domaine Dominique Gallois

来源:时间:2021-10-22 08:35:11

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

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Domaine Dominique Gallois)位于法国勃艮第夜丘产区著名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杰出的家族式酒庄。  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是由多米尼克·加卢瓦(Dominique Gallois)创建于1989年。酒庄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1年,多米尼克的外曾祖父比佐特先生(Monsieur Bizot)在热夫雷-香贝丹村安家落户并创建了一个华丽的酒窖,其所拥有的葡萄园分布在热夫雷至沃尔奈(Volnay)一带。1989年,多米尼克从其父亲手中继承家族葡萄园,并打破将葡萄酒贩卖给当地酒商的传统做法,着手创建自己的品牌,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酒庄,将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这个品牌推广开来。  20世纪70年代是化肥被许多葡萄产区广为使用的年代。据说多米尼克父亲因身体的缘故,并不使用化肥,幸运地避免了使用化肥造成葡萄酒中酸度不足等不好影响。时至今日,尽管多米尼克并没有特别强调采用生物动力法栽培葡萄,但是他及其重视对自然的保护,较少的使用化肥和除虫剂,因此酒庄出产的酿酒葡萄都非常健康自然。  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现拥有的葡萄园总面积为4公顷,分布在勃艮第地区。酒庄在菲克桑(Fixin)产酒村种植有0.5公顷的葡萄藤,在热夫雷-香贝丹村拥有11个村庄级葡萄园共占地为2.2公顷,还拥有3个一级园面积共为1公顷,另在香牡-香贝丹园还拥有一个面积为0.3公顷的单一特级葡萄园。葡萄园所处之地的气候较为凉爽,园内的土壤多以石灰岩、泥灰岩和亚黏土为主,排水性良好,土壤肥力不足,因此葡萄根系发达,出产的葡萄风味突出,品质优异。  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的酿酒理念十分的简单,即是将工作重点放在葡萄园管理上,而在葡萄酿酒上则采用最低干预原则,致力于出产反映葡萄园风土特征的优质葡萄酒。酒庄对酿酒葡萄的要求十分严格。在葡萄成熟期,酒庄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采收期间采摘与挑选是同时进行的。采收得到的葡萄被送至酒厂后还需经过又一次精心的筛选方能用作酿酒葡萄。  通常而言,多米尼克·加卢瓦酒庄会将酿酒葡萄破皮去梗。然而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特级园和一级园的出产的酿酒葡萄会带梗发酵。酒庄在发酵前会将葡萄进行冷浸渍4天左右,从而使发酵自然进行不添加任何酵母。酒庄采用大型不锈钢桶进行发酵,时长为12-24天。相对于普遍的淋皮方式,酒庄更偏向于运用人工翻渣来萃取葡萄的颜色和酚类物质,为酒液带来更强大的结构为今后的陈年做支撑。一般情况下,一级园出产的葡萄酒多使用40%新的橡木桶而特级园的则多使用80%新的橡木桶,以避免全新橡木桶带来的过重烤面包味。因此酒庄出品的红葡萄酒结构强大,单宁充沛,陈年潜力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