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史蒂芬·马尼安酒庄 Domaine Stephane Magnien

来源:时间:2021-10-19 14:35:14

史蒂芬·马尼安酒庄

史蒂芬·马尼安酒庄(Domaine Stephane Magnie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的莫雷-圣丹尼村(Morey St.Denis),是当地一座品质比较出色的家族式酒庄。  史蒂芬·马尼安酒庄由维克多·马尼安(Victor Magnien)一手建立,至今历史已愈百年,现在由马尼安家族(Magnien Family)的第四代传人——年轻的史蒂芬·马尼安负责经营和管理,而酒庄的前任庄主、史蒂芬的父亲让-保罗(Jean-Paul)则从旁协助。酒庄坐落在莫雷-圣丹尼村中心,处在教堂的正后方,内部的酒窖以及部分酿酒设施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8世纪末期,彰显着该家族与葡萄酒的深厚渊源。  史蒂芬·马尼安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夜丘的多个村庄,涉及特级园(Grand Cru)、一级园(Premier Cru)、村庄级和大区级4 个等级,总面积为4.5公顷,园中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树的平均树龄接近50年。葡萄园内从未使用过除草剂,且20世纪80年代以前一直采用人力和畜力进行土地深耕。此外,葡萄园的剪枝和绿色采收工作也是由人工完成。  酒庄的酿酒师由庄主史蒂芬担任,虽然他酿酒的资历尚浅,但他既懂得从前辈那里继承传统,也懂得与时俱进,投入资金改良酒庄的硬件设备。他正在不断摸索合适的方法,以期在让葡萄酒充分表现葡萄园风土特色的同时,赋予其更多的个人色彩。一般来说,酒庄葡萄酒的发酵时间持续2周,期间既会踩皮(Pigeages)也会淋皮(Remontages)。发酵完的葡萄酒先在1-5年桶龄的橡木桶中熟化一年,再转入有5年以上桶龄的橡木桶中熟化一年。经历了两年的熟陈之后,葡萄酒不经下胶和澄清,直接在酒庄装瓶。  史蒂芬·马尼安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包括香牡-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圣丹尼特级园红葡萄酒(Clos St Denis Grands Cru)和香波-慕西尼一级园红葡萄酒(Chambolle-Musigny 1er Cru)等,果香浓郁,风格优雅细腻,多次曾获得著名的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