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蓝枝酒庄 Blue Poles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10-18 18:35:12

蓝枝酒庄

蓝枝酒庄(Blue Poles Vineyard)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产区,受到温暖海洋性气候的影响,这里与法国波尔多(Bordeaux)气候相似,是种植葡萄的理想之地。  蓝枝酒庄是由马克·吉福德(Mark Gifford)和蒂姆·马克韦尔(Tim Markwell)于2001年共同投资创建的一家精品酒庄。出于对葡萄酒的共同爱好,身为资深地理学家的马克和蒂姆寻找到一块非常适合种植葡萄的土地,于是他们怀抱着极大的热情投身于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中去。蓝枝酒庄的英文名字取自于美国著名抽象表现艺术绘画大师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画作——《蓝杆:11号》(Blue Poles: Number 11)——一幅主题为表现追求现代独立和自由思想的画作。酒庄的主人马克和蒂姆认为酒庄使用“Blue Poles Vineyard”这个名字能够提醒并激励他们追求自己的目标——用无限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酿造出最能表现出酒庄风土特色、层次丰富、酒体优雅、口感平衡的葡萄酒。酒庄的酒标是一只咆哮的狮子,源自于1772年首次到达西澳洲的法国商船的艏饰像。马克和蒂姆希望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最终能够完成返回法国的芳香之旅。  蓝枝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7公顷,土地表层覆盖着一层砾质土,底层土壤是黏土,透气、保湿、保温。酒庄根据葡萄园不同的风土状况,主要种植有4种葡萄品种,分别为2公顷的梅洛(Merlot)、1公顷的品丽珠(Cabernet Blanc)、1.5公顷的西拉(Shiraz)和1.8公顷的维欧尼(Viognier),而余下的0.7公顷土地则种植着少量的玛珊(Marsanne)、特洛迪歌(Teroldego)和霞多丽(Chardonnay)。马克和蒂姆始终坚持种植能够表现葡萄园风土特色的葡萄,并且酿造最能凸显酒庄特色且有个性的精品葡萄酒。  蓝枝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艾露兰梅洛品丽珠混酿(Allouran Merlot/Sauvignon Blanc)、珍藏梅洛(Reserve Merlot)、特洛迪歌、西拉、维欧尼等葡萄酒。每种酒无不具有独特的风格,彰显出酒庄丰富的个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