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布里吉特酒庄 Domaine Berthelemot Brigitte

来源:时间:2021-10-19 10:35:09

布里吉特酒庄

布里吉特酒庄(Domaine Berthelemot Brigitt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内的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布里吉特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数百年前,其前身是让·加仑戴特酒庄(Jean Garaudet Estate)和伊夫·戴福特酒庄(Yves Darviot Estate)。2006年,贝思洛蒙特·德洛姆(Berthelemot Delorme)将这两个酒庄收购下来,并用自己的名字建立了新酒庄。此外,布里吉特聘请了马克·科尼(Marc Cugney)作为酒庄经理和酒庄的酿酒师。在布里吉特和马克的共同努力下,酒庄的生意蒸蒸日上,荣获多项大奖。  布里吉特酒庄最早在伯恩(Beaune)、玻玛(Pommard)、蒙蝶利(Monthelie)和默尔索等地拥有数个葡萄园,园内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为了扩展酒庄的葡萄酒的种类,在2012年以后,酒庄又在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和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等著名白葡萄酒产地购买了数个葡萄园,主要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这些葡萄园内的葡萄树树龄都比较高,因此,其产量相对较低。此外,每年春季的时候,酒庄都会雇人修剪葡萄芽的数量,进一步控制了葡萄的产量,以提升收获时葡萄的品质。  布里吉特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葡萄会经过两次筛选,去除不成熟和已经腐烂的葡萄,以保证酿酒所用葡萄的品质。酒庄在酿造红葡萄酒时,葡萄经过部分去梗、破碎后会发酵罐中发酵。布里吉特酒庄的发酵罐采用了“双层壁”的结构,其中间层可以充入热水或冷水,以调节发酵温度。红葡萄酒在刚开始发酵时,工人会把温度控制在12摄氏度进行冷浸皮,持续时间约为5-8天。随后,葡萄酒需要经过10-12天的酒精发酵。酿酒师每天都会品尝正在发酵的葡萄酒,以确定葡萄皮中的单宁和风味物质被充分萃取出来。发酵结束后,葡萄酒将转入橡木桶中熟化。酒庄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需要先经过压榨,然后再转入发酵罐中发酵,发酵结束后,葡萄酒同样会转入橡木桶中熟化,在熟化的过程中还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在装瓶前会经过适当的过滤工序,以保证酒液的澄清。  目前,布里吉特酒庄已经发布了超过15款葡萄酒,包括多款一级园葡萄酒、村庄级葡萄酒和大区级葡萄酒。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曾获得多项葡萄酒大赛的奖项,赢得了许多葡萄酒评论家的赞誉,在市场上也广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