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爱河桥酒庄 Domaine de l'Arjolle

来源:时间:2021-10-18 16:35:00

爱河桥酒庄

爱河桥酒庄(Domaine de l'Arjolle)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朗格多克(Languedoc)产区,是一座家族式经营的酒庄。  泰塞伦(Teisserenc)家族一直是爱河桥酒庄的拥有者,但直到1974年,普罗斯珀(Prosper)和路易-马利亚(Louis-Marie)兄弟继承酒庄后,爱河桥才初现兴旺之势。兄弟二人极富远见,且不乏创新精神,不仅在葡萄园中加种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品种,还大胆从美国引进了仙粉黛(Zinfandel),成为法国首家推出仙粉黛纯酿的酒庄。泰伦赛兄弟于1978年推出了首款葡萄酒,之后酒庄便开始高速发展。他们不仅请来两位葡萄种植专家为酒庄管理葡萄园,还积极引导家族后辈参与酿酒和酒庄经营。爱河桥酒庄规模经几次扩大,如今葡萄园占地已达90公顷,年产量约50万瓶。  爱河桥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朗格多克中部的多戈丘(Cotes de Thongue),分为60个地块。由于面积广阔,园中地貌和土壤类型十分多样:地处高原的园区覆盖着砾质黏土,排水性佳,是赤霞珠和歌海娜(Grenache)的理想生长地;靠近山丘的园区由于泥灰土和石灰岩的分布,成为优质西拉(Syrah)的种植地;园区覆盖着砂质泥灰土和砂质石灰岩的山坡,是长相思、霞多丽(Chardonnay)、麝香(Muscats)和维欧尼(Viogniers)等白葡萄品种的种植区;河岸园区的冲击土则由于富含硅土和砾石,且排水性良好,成为梅洛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的生长地。爱河桥酒庄在充分发掘葡萄园潜力的同时,也不忘保护环境。酒庄早前已开始推行永续农耕,并获得了生态环境种植协会(Terra Vitis)认证。这意味着爱河桥在葡萄园管理中做到了杀虫剂零使用,尽可能不打扰园区的自然循环,并采用环保型机械进行葡萄采收。由于葡萄园面积广阔,且葡萄种类较多,酒庄的采收工作通常于8月底展开,10月中旬方彻底结束。  爱河桥酒庄的大部分葡萄酒都会进行酒泥陈酿,且约40%的酒款会在橡木桶中熟化6-12个月,其余的酒款则于不锈钢罐中完成熟化。在具体的酿造过程中,酒庄根据酒款特色选择不同的酿造工艺。红葡萄酒多强调丝滑的质地和丰富的口感,因此采用了缓慢破碎和橡木桶陈酿。在白葡萄酒的酿造工艺上,酒庄则致力于通过不同品种间的混酿产出风味多样、结构复杂的高端白葡萄酒。  爱河桥酒庄推出了20款不同类型的葡萄酒,风格多样,不仅包括朗格多克地区传统的混酿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还推出了传统工艺酿制的霞多丽起泡酒(Traditional Method – Chardonnay)以及法国罕见的仙粉黛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