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麦塔基酒庄 Domaine Maestracci

来源:时间:2021-10-18 14:35:14

麦塔基酒庄

麦塔基酒庄(Domaine Maestracci)位于法国的科西嘉(Corsica)产区,是产区内一座较为出色的酒庄。  麦塔基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1893年,皮埃尔-保罗·托马斯尼(Pierre-Paul Tomasini)购下了酒庄所在的这片农场,当时这里还是一个出产橄榄油的大型油坊。19世纪末,这里开始种植橄榄树和葡萄树,渐渐发展成葡萄园。1945年,罗歇·麦塔基(Roger Maestracci)扩大了庄园的面积。自1981年起,麦塔基酒庄由麦塔基的女儿米歇尔·哈伍兹(Michel Raoust)和女婿多米尼克·哈伍兹(Dominique Raoust)经营管理。  麦塔基酒庄的葡萄园占地29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涅露秋(Nielluccio)、西雅卡雷罗(Sciacarello)、维蒙蒂诺(Vermentino)、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和白玉霓(Ugni Blanc),种植密度为每公顷3880株。园内的土壤主要是黏土和沙质土壤。葡萄园的海拔高度为140米,属于地中海气候类型,炎热干燥,偶尔有来自海洋的微风拂过,种植出来的葡萄果实较为优质。  在酿造红葡萄酒的过程中,酒庄会不时地检查浸渍的温度。对于不同风格的红葡萄酒,其浸渍时间有所不同。风味浓郁的葡萄酒的浸渍时间长,而果味突出、较为轻盈的葡萄酒的浸渍时间相对较短。酒庄出产的红葡萄酒有的是在不锈钢罐中发酵的,有的则是在不锈钢罐和小木桶中发酵的。白葡萄酒会经过低温浸渍的工序,以提取出更多的风味。酒庄的桃红葡萄酒采用放血法(Bleeding)来酿造。  麦塔基酒庄现已出售多款红、白以及桃红葡萄酒,包括麦塔基酒庄依普卢福干红葡萄酒(Domaine Maestracci E Prove Rouge)、麦塔基酒庄瑞吉驽园干白葡萄酒(Domaine Maestracci Clos Reginu Blanc)和麦塔基酒庄依普卢福桃红葡萄酒(Domaine Maestracci Clos Reginu Rose)等,具有不错的表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