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默多克山酒庄 Murdoch Hill Wines

来源:时间:2021-10-07 08:35:03

默多克山酒庄

默多克山酒庄(Murdoch Hill Wines)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高品质精品酒庄。  默多克山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后期。从1939年起,唐纳家族在艾瑞卡庄园(Erinka)经营了近60年的畜牧业。1998年,查理·唐纳(Charlie Downer)和朱莉·唐纳(Julie Downer)正式创建了默多克山酒庄。目前,默多克山酒庄的酿酒师为查理的儿子迈克尔·唐纳(Michael Downer)。迈克尔从阿德莱得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的酿酒学专业(Oenology)毕业之后,便进入酒庄担任酿酒师。  默多克山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默多克山(Murdoch Hill)上,占地面积为20.48公顷。葡萄园的光照时间比较长,热量比较充足,高低起伏的山地地形有利于排水,园内的土质比较肥沃,能够满足葡萄树生长的水分和养分需要。而且,默多克山的平均海拔约为516米,是该地区最高的地方,与产区内其他的葡萄园相比,默多克山酒庄葡萄园的气候更加凉爽,葡萄的成熟期更长,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此外,酒庄还采用科学的方法来管理葡萄园,比如在适宜的时节对葡萄树进行人工剪枝、去叶和疏果等等,酒庄希望通过精细化的科学管理使种植的葡萄最大限度地体现出葡萄园的风土特色。  酒庄将人工采摘的整串葡萄进行破皮和压榨,然后在汁液中加入当地出产的酵母进行发酵。期间,为了最大限度地体现葡萄园的风土,迈克尔延长了葡萄皮和汁液的接触时间,使汁液的风味更加浓郁。  目前,默多克山酒庄每年生产的酒款数量约为4,000箱。酒款种类主要包括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Shiraz)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默多克山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上乘,风味浓郁,不仅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还得到了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给予的高分评价,比如2014年份的二轮马车霞多丽白葡萄酒(2014 The Tilbury Chardonnay)获得了詹姆士·韩礼德给予的96分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