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吉力歌酒庄 Domaine Armand Gilg

来源:时间:2021-10-01 16:35:02

吉力歌酒庄

吉力歌酒庄(Domaine Armand Gilg)位于法国阿尔萨斯(Alsace)产区的米特伯海姆村(Mittelbergheim),是当地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吉力歌酒庄历史悠久,已经历了16代人的传承。不过,家族最初的成员不止种植葡萄,还种植了多种农作物,直到1937年,阿曼德·吉力歌(Armand Gilg)和尤金妮·吉力歌(Eugenie Gilg)夫妇才开始专注于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翻开了家族的现代酿酒篇章。1947年,酒庄的葡萄园还只有1.2公顷,二战后,酒庄蓬勃发展,葡萄园面积大大增加。而在1971年,夫妇二人的子女们接管了酒庄,分别负责种植、酿造和销售工作,各司其职,继续书写吉力歌酒庄的酿酒历史。   吉力歌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米特伯海姆村及周边地区,面积约28.5公顷,其中包括5.6公顷佐森伯特级园(Zotzenberg Grand Cru)和1公顷莫恩伯特级园(Moenchberg)。园内种植了阿尔萨斯经典的葡萄品种,如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Pinot Noir)和西万尼(Sylvaner)等。葡萄园位于山脚下,阳光充足,雨水较少,气候为半大陆性气候,赋予葡萄漫长的成熟期。在葡萄种植方面,酒庄敬畏大自然,崇敬当地的风土,在肥料、水源、生物多样性和病虫害管理方面都做到绿色环保,获得了“高环保价值(Haute Valeur Environnementale)”的荣誉。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吉力歌酒庄遵循当地传统,在开花约100天后采摘葡萄。除了西万尼和起泡酒所用的葡萄,其余葡萄都会去梗发酵。在压榨阶段,黑皮诺采用人工压榨的方式,其他葡萄则使用气控压榨机。发酵过程在可控温的橡木桶或不锈钢罐中进行,平均持续8天时间。最后,葡萄酒经过过滤后装瓶。   吉力歌酒庄已推出丰富多样的葡萄酒,有大区级和特级园等等级,以及静止酒和起泡酒等类型。其中,吉力歌佐森堡(阿尔萨斯特级园)西万尼干白葡萄酒(Domaine Armand Gilg Zotzenberg Sylvaner, Alsace Grand Cru, France)最具代表性,风格优美和谐,2012年份的此酒曾获得2015年桦榭葡萄酒指南的2星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