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文森拉图酒庄 Domaine Vincent Latour

来源:时间:2021-10-01 18:35:03

文森拉图酒庄

文森拉图酒庄(Domaine Vincent Latour)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子产区默尔索(Meursault)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酒庄。  文森拉图酒庄由文森·拉图(Vincent Latour)和塞西尔·拉图(Cecile Latour)夫妇共同创建于2008年。1998年,约翰·拉图(Jean Latour)和其母亲拉比耶·拉图(Labille Latour)共同创立了文森拉图酒庄的前身——约翰拉图拉比耶父子酒庄(Jean Latour Labille&Sons)。塞西尔在2004年加入翰拉图拉比耶父子酒庄。之后,酒庄的规模不断扩大,葡萄酒的品质和产酒量也日益提高。  最初,文森拉图酒庄只拥有一块位于默尔索的葡萄园。2006年,酒庄买下玻玛(Pommard)的一块葡萄园。2007年,酒庄又买进两块葡萄园,分别位于沃尔奈(Volnay)和圣欧班(Saint-Aubin)。园内土壤类型主要为黏土和石灰石,能够给葡萄树提供充足的养分和水分。在葡萄种植过程中,酒庄尽量减少化学用品的使用。此外,酒庄会安排人工对葡萄藤进行高登式及居由式修剪,让葡萄藤更好地生长。目前,葡萄园内种植着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阿里高特(Aligote)等葡萄品种。  在葡萄收获时节,酒庄以人工的方式进行葡萄采摘。采摘后,酒庄将葡萄运至酒窖,进行人工筛选葡萄,去除干瘪的葡萄颗粒。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先将葡萄进行整串压榨,再将葡萄缪置入20%~5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发酵。发酵结束后的葡萄酒继续留在橡木桶中进行酒泥陈酿,时长约12个月。最后,酒庄再将葡萄酒转入酒槽内熟成4个月。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会先将葡萄低温浸渍4到5天,之后再转入开放式发酵罐中进行发酵,时长25到30天。每天,酒庄都会安排两次人工搅拌和淋皮,以萃取充足的单宁和风味物质。发酵结束后的葡萄酒被转入20%新的橡木桶中熟成,时长约12个月。  目前,文森拉图酒庄发布了多款葡萄酒,包括文森拉图酒庄香牡白葡萄酒(Domaine Vincent Latour Charmes)、文森拉图勃艮第阿里高特白葡萄酒(Domaine Vincent Latour Bourgogne Aligote)、文森拉图酒庄克拉斯白葡萄酒(Domaine Vincent Latour Les Cras)和文森拉图酒庄老藤红葡萄酒(Domaine Vincent Latour Vieilles Vigne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