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美亚父子酒庄 Domaine Maillard Pere & Fils

来源:时间:2021-09-24 10:35:08

美亚父子酒庄

美亚父子酒庄(DomaineMaillardPereet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绍黑-伯恩(Chorey-les-Beaune)产酒村,是该酒村内一座高品质的精品酒庄。  美亚父子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世纪60年代,因为从1766年起,美亚家族(The Maillard Family)就已经开始在勃艮第地区酿造葡萄酒了。1952年,丹尼尔·美亚(Daniel Maillard)正式创建美亚父子酒庄。丹尼尔的2个儿子艾蓝·美亚(Alain Maillard)和帕斯卡·美亚(Pascal Maillard)也继承了热爱葡萄酒的家风,对葡萄树的种植和葡萄酒的酿造十分感兴趣。  美亚父子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约为19公顷,主要分布在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伯恩(Beaune)、玻玛(Pommard)、拉都瓦(Ladoix)、绍黑-伯恩(Chorey-les-Beaune)、默尔索(Meursault)以及沃尔奈(Volnay)等酒村。虽然酒庄的葡萄园比较分散,但是都能够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比较充足的水分和养分,有利于出产高品质的葡萄果实。  美亚父子酒庄主要采用传统的酿造方法来酿制葡萄酒。酒庄将人工采摘的新鲜葡萄迅速送往酿酒厂,经筛选后进行破碎和压榨,之后进行发酵及陈年。此外,酒庄会根据葡萄的品质决定的发酵时间(12-20天)以及采用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25%-80%)。经过12-15个月的陈年后,在酒庄内完成装瓶和包装。为了保存葡萄酒本真的味道和质感,酒庄不会进行过滤。  目前,美亚父子酒庄每年出产的葡萄酒数量为250箱,酒款类型主要包括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种类包含黑皮诺(Pinot Noir)、阿里高特(Aligote)和霞多丽(Chardonnay)。美亚父子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酸度较高,果味浓郁,陈年潜力比较强,结构也很平衡,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