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马斯特罗加尼酒庄 Mastro Janni

来源:时间:2021-09-24 08:35:08

马斯特罗加尼酒庄

马斯特罗加尼酒庄(Mastro Janni)位于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Tuscany)的蒙塔希诺镇(Montalcino)。得益于多年的酿酒经验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马斯特罗加尼酒庄的葡萄酒深受当地葡萄酒爱好者喜爱。2009年,马斯特罗加尼酒庄被评为蒙塔希诺镇的十大酒庄之一。  马斯特罗加尼酒庄创立于1975年,加布里尔·马斯特罗加尼(Gabriele Mastrojanni)发现位于圣皮奥(San Pio)和洛雷托(Loreto)的土地没有任何污染,因此他买下了这两块土地并开始种植葡萄。马斯特罗加尼先生希望酿造出上等的布鲁奈罗(Brunello)葡萄酒,而酒庄出产的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就有着上等的品质,自此酒庄的葡萄酒不仅在国内广受欢迎,还大量出口,在世界市场上赢得良好的口碑。2008年,伊利家族(Illy Family)从马斯特罗加尼家族(Mastrojanni Family)买下了马斯特罗加尼酒庄,伊利家族不仅继承了酒庄过去的细致管理,还在此基础上添加了各种新型的设备,例如先进的分拣台和孚日(Vosge)橡木罐。  马斯特罗加尼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德尔阿贝特新堡(Castelnuovo dellAbate)的一个小山丘上,因此葡萄园有多个朝向,而每一个朝向的园区都有着独特的土壤特点,例如在东南朝向的山坡上,砂石中粘土和凝灰岩比例更高,而在正北和西北朝向的园区则有着更多石灰质的卵石。酒庄的葡萄园里只种植了大桑娇维塞(Sangiovese Grosso)一个葡萄品种。在葡萄的种植管理上,酒庄会选择几个重要的节点对葡萄园的葡萄进行初步的筛选,把生长情况不好的葡萄和成熟过快的葡萄舍弃,以此保证收获季节时的葡萄能有完美的表现。在葡萄藤的管理上,因为葡萄园的土地较为贫瘠,葡萄藤需要更多时间扎根到土壤的深处去获取养分,所以每当发现枯萎的葡萄藤,就要马上更换新的葡萄藤,以此保证葡萄园里葡萄藤的平均树龄。  在葡萄酒的酿造方面,葡萄酒的发酵、装瓶和瓶中陈年都会在马斯特罗加尼酒庄古老的酒窖中进行。酒庄会把去梗后的葡萄进行仔细分拣,挑选出成熟和健康的葡萄,然后在水泥罐中进行数天的发酵。最好的葡萄会在孚日橡木罐中发酵,让葡萄酒从桶中进一步萃取出单宁。当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木制的大桶中陈酿42个月,而且装瓶后,葡萄酒还会在瓶中陈年至少6个月。  马斯特罗加尼酒庄官网有7个酒款,其中酒庄顶级的葡萄酒以其出色的陈年潜力著名。在陈年的过程中,马斯特罗加尼酒庄的葡萄酒会发展出各种新的风味,深受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