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布瓦洛父子酒庄 Domaine Lucien Boillot & Fils

来源:时间:2021-09-15 08:35:03

布瓦洛父子酒庄

布瓦洛父子酒庄(Domaine Lucien Boillot &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备受赞誉的家族式精品酒庄。  布瓦洛父子酒庄由庄主吕希安·布瓦洛(Lucien Boillot)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1950年,吕希安在热夫雷-香贝丹定居,在当地收购了一些风土上佳的一级葡萄园的葡萄树,随后开始酿造葡萄酒。20世纪80年代,吕希安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位于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葡萄酒产业,之后酒庄的事业突飞猛进,有了很大的起色。现在酒庄由吕希安的儿子皮埃尔(Pierre)负责打理,而他的另一个儿子路易斯(Louis)则另立门户,创建了同样出色的路易斯·布瓦洛(Domaine Louis Boillot)酒庄。  布瓦洛父子酒庄的葡萄园一共有16处,主要分布在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夜圣乔治(Nuits Saint Georges)、玻玛(Pommard)、沃尔奈(Volnay)、 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等子产区,总共的占地面积为7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是黑皮诺(Pinot Noir, 占比达95%),还有少量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灰皮诺(Pinot Gris)。葡萄园的土壤主要是夹杂着细小砾石的黏质石灰岩,砾石的排水性良好,对葡萄的生长十分有利。葡萄园坚持生态农业的种植理念,尽可能多地使用人工来精心照料葡萄树,并将葡萄园的产量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布瓦洛父子酒庄采用勃艮第最传统的酿造工艺来打造风格雅致而经典的葡萄酒。发酵时只采用天然的野生酵母菌,如此酿成的葡萄酒风味更加独特和多样化。葡萄酒的熟化是在小橡木桶中进行的(新桶的比例占30%),熟化时间从16到18个月不等,这要视不同年份的气候特点而定。熟化后的葡萄酒不经下胶和过滤,利用重力作用,直接在酒庄装瓶。  目前,布瓦洛父子酒庄出品的酒款主要有2013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orbeaux 、2011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Les Cherbaudes 和2012 Pommard 1er Cru Fremiers 等,风格细腻柔美,品质超卓,得到了众多知名酒评人与葡萄酒杂志的喜爱和推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