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嘉禾酒庄 Domaine la Garelle

来源:时间:2021-09-24 08:35:08

嘉禾酒庄

嘉禾酒庄(Domaine de la Garelle)地处法国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 Valley)产区,位于风景如画的奥佩德(Oppede)和梅纳村(Menerbes)之间,是一座小型的独立酒庄。  1995年,浸淫葡萄酒行业数十载的罗伯特•维拉斯曼(Robert Vlasman)邀请了获得葡萄酒工艺学位的弗雷德里克•勃朗(Frederic Blanc),以酿造优质葡萄酒为目标,携手建立了嘉禾酒庄。2008年时,酒庄被阿兰·奥德(Alain Aude)收购,进行了一系列整改,包括为橡木桶陈放室加装温控设备,用气动压榨装置代替机械压榨,以及重新设计酒庄的酒瓶和酒标等。  嘉禾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吕贝宏山脉(Cotes du Luberon)北麓,占地18公顷。吕贝宏产区风土独特,早在古罗马时期便已发展了葡萄种植业。该地气候季节变化明显,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年均日照2,700小时,产出的葡萄酒风格多样,个性十足。干燥的密斯托拉风(Mistral Wind)是葡萄园的又一助力,促进葡萄树的健康生长。阿兰收购酒庄后,对葡萄园同样进行了修整。如今,园中种植了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维蒙蒂诺(Vermentino)和白玉霓(Ugni Blanc)等共九种酿酒葡萄。园内覆盖着石灰土、沙土和黏土,土壤贫瘠,结构多样。某些地块上还散落了大量石块,在傍晚时分为葡萄树提供了充足热量,促进西拉等葡萄凝聚精致的香气。园中AOC 级别的地块树龄平均约25年,而VDP级别葡萄树的平均树龄则在15年左右。葡萄园中每公顷产量在2,500-5,000升之间。  嘉禾酒庄虽然经历了产权变更,但弗雷德里克依然担任酒窖主管,管理酒庄所有酒款的酿造。在他的指导下,酒庄的桃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酿酒葡萄分别于清晨和夜间采摘,以维持葡萄的新鲜度和纯净风味。桃红葡萄酒由15%放血法酿造的酒浆和85%直接压榨而成的酒浆调配而成,散发着红色果香和硬质糖果的香气,优雅精致,类似于普罗旺斯(Provence)的桃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则全部经过酒泥陈酿,并根据酒款需要,选择传统不锈钢桶或橡木桶进行,赋予了葡萄酒最顺滑的口感和美妙的花果香。  新任庄主阿兰推行的整顿措施让嘉禾酒庄蒸蒸日上,为酒庄带来了数块展会金牌,也让嘉禾酒庄的葡萄酒频频登上《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和《葡萄酒评论》(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等业内权威杂志。目前酒庄的酒款包括AOC级别的优质酒和VDP级别的性价比之选,均涵盖了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三个类型的酒款,为喜爱葡萄酒的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