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比图泽-普里厄酒庄 Domaine Bitouzet-Prieur

来源:时间:2021-09-21 16:35:01

比图泽-普里厄酒庄

比图泽-普里厄酒庄(DomaineBitouzet-Prieur)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沃尔奈(Volnay)产酒村,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比图泽-普里厄酒庄是一座世代传承的家族酒庄。1860年,西蒙·比图泽(Simon Bitouzet)开始在沃尔奈村种植葡萄。1981年,文森特·比图泽(Vincent Bitouzet)作为比图泽家族(Bitouzet Family)的第五代继承人,正式接管了自家的酒庄。后来,文森特和休伯特·普里厄(Hubert Prieur)的女儿安妮·普里厄(Annie Prieur)喜结连理,并继承了杰克·普里厄酒庄(Domaine Jacques Prieur)位于默尔索村(Meursault)和伯恩(Beaune)的葡萄园。由此,文森特将酒庄合并,改名为比图泽-普里厄酒庄。文森特和安妮的儿子弗朗索瓦·比图泽(Francois Bitouzet)掌握了足够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知识,并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索性也开始加入酒庄的管理和运营中来。在他们共同的悉心管理和经营下,比图泽-普里厄酒庄逐渐成为了一座知名酒庄。  比图泽-普里厄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伯恩丘的三个产酒村,除了文森特自家酒庄位于沃尔奈村世代传承的面积为7公顷的葡萄园外,还包括他婚后继承的位于默尔索村的3公顷葡萄园和位于伯恩的1公顷葡萄园。葡萄园内种植的品种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园内的土壤排水性能很好,且富含石灰岩,保证了葡萄树吸收到充足的营养。此外,葡萄树种在东南朝向的斜坡上,有利于积累热量,使葡萄充分成熟。  比图泽-普里厄酒庄酿造的葡萄酒主要为黑皮诺红葡萄酒和霞多丽白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是在普里厄家族(Prieur family)位于默尔索村的酿酒厂酿造的,而红葡萄酒则是在酒庄位于沃尔奈村的酿酒厂酿造的。酒庄在酿造白葡萄酒时完全采用全新的橡木桶进行酿造,使得酿出的葡萄酒单宁柔顺,口感顺滑。酒庄酿出的红葡萄酒则带有典型的红色水果风味,还伴有紫罗兰的花香。  目前,比图泽-普里厄酒庄已推出多款葡萄酒。其中,比图泽-普里厄酒庄克洛西纳(沃尔奈一级园)红葡萄酒(Bitouzet-Prieur Clos des Chenes Volnay Premier Cru)、比图泽-普里厄酒庄圣维尼(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Bitouzet-Prieur Cent Vignes Beaune Premier Cru)和比图泽-普里厄酒庄桑特诺(默尔索一级园)白葡萄酒(Bitouzet-Prieur Santenots Meursault Premier Cru)等酒款均出产自一级园,品质出众,备受追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