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杜普瑞酒庄 Domaine du Prieure

来源:时间:2021-09-12 18:35:03

杜普瑞酒庄

杜普瑞酒庄(Domaine du Prieur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产酒村,是该产区的一座精品酒庄。该酒庄的现任庄主为史蒂芬·莫里斯(Stephen Maurice)。

20世纪初期,史蒂芬的曾祖父奥格斯特(Auguste)为他人的葡萄种植园工作,并开始在萨维尼种植葡萄。之后,他的儿子亨利(Henry)购买了4公顷的土地,并和妻子伊莲娜(Helene)一起开始种植葡萄。1960年,他们开始出产和销售自家的葡萄酒。1966年,亨利买下了一座18世纪末成立的名为“杜普瑞”的修道院,由此创建了杜普瑞酒庄。1974年,他的儿子让-米歇尔·莫里斯(Jean-Michel Maurice)在伯恩市(Beaune)完成学业之后回到了杜普瑞酒庄并开始在酒庄工作。1981年,让-米歇尔正式接管酒庄后,和妻子伊沃娜(Yvonne)共同管理和经营,并在上伯恩丘(Hautes Cotes de Beaune)增种了新的葡萄树。2000年,他们的儿子史蒂芬接管了杜普瑞酒庄。

杜普瑞酒庄的葡萄园最初的面积仅为4公顷,后来扩大到了12.5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葡萄树的种植密度是每公顷11,000株,葡萄树之间的竞争促使葡萄树扎根至土壤深处,汲取地底深处的营养和水分,从而产出低产高质的酿酒葡萄。为了出产健康的葡萄,葡萄园内不使用任何除草剂和杀菌剂,并定期对葡萄树进行植物检疫。葡萄园内的工作主要都是靠人工进行的,包括剪除赘芽和绑枝等——工人们会将葡萄藤的树枝绑住,这样可以人工控制葡萄藤的分布和生长方向,使葡萄更好地曝晒在阳光下并达到最佳的成熟状态。

在采收季,杜普瑞酒庄根据葡萄的成熟度、健康程度和天气状况选择最佳的日期来采摘葡萄。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均挑选未腐烂的优质葡萄进行破皮处理,使其在10度的低温下浸渍数小时。而后使其自然发酵直至温度达到33度,待到酒精发酵结束后,再对其进行压榨,并根据出产葡萄酒酒款的不同将其置入0%-30%新的橡木桶中熟化12个月。最后,酒庄通常在一月份进行灌装封瓶。酿造白葡萄酒时,葡萄经采摘后直接压榨,之后葡萄汁被泵送至酿酒槽,在低温下沉淀24-36小时。酒庄根据出产葡萄酒酒款的不同,将其置入酿酒桶或者酿酒槽中发酵。为了使酿出的葡萄酒风味更佳,酒庄在发酵过程中严格控制温度,发酵时的温度呈缓慢上升状态直至达到22度。其中,阿里高特白葡萄酒熟化6个月后装瓶,而萨维尼村白葡萄酒则需熟化15个月(橡木桶中熟化12个月),在必要的时候对其进行下胶和过滤。

目前,杜普瑞酒庄已推出12款酒,包括10款黑皮诺红葡萄酒、1款霞多丽白葡萄酒以及1款勃艮第阿里高特白葡萄酒。其中,杜普瑞酒庄穆吉尔-艾美(萨维尼村)红葡萄酒(Domaine du Prieure Moutier Amet,Savigny-les-Beaune, France)、杜普瑞酒庄香比蒙(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du PrieureLes Champs Pimont, Beaune1er Cru, France)和杜普瑞酒庄萨维尼白葡萄酒(Domaine du PrieureBlanc, Sauvignon-les-Beaune, France)等是酒庄的代表酒款,风格清新优雅,品质出众,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