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梅尔苏蕾酒庄 Mer Soleil

来源:时间:2021-09-14 14:35:03

梅尔苏蕾酒庄

梅尔苏蕾酒庄(Mer Soleil)是美国加州蒙特利县(Monterey County)的优秀酒庄之一,以其生产的白葡萄酒而闻名。酒庄英文名称中的“Mer”是“海洋”的意思,而“Soleil”则是“太阳”的意思。  梅尔苏蕾酒庄的主人是创建了佳慕酒庄(Caymus Vineyards)的瓦格纳(Wagner)家族,现由第三代查理二世·瓦格纳(Chalie Wagner Ⅱ)监管。起初,梅尔苏蕾的建立缘于老瓦格纳和第二代查克(Chuck)想要开发霞多丽(Chardonnay)产品线,如今,梅尔苏蕾的维欧尼(Viognier)干白以及晚收维欧尼甜白也非常出色。  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约为320英亩,均位于圣路西亚高地葡萄法定产区(Santa Lucia Highlands AVA)。霞多丽干白现今依然是梅尔苏蕾的主要品种,它成熟浓郁,橡木处理表征鲜明。此葡萄酒的品质虽然在个别年份会表现得不稳定,但在正常的年份中,此酒经常可以获得权威机构95分左右的高评分,有时甚至能跻身加州最优葡萄酒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梅尔苏蕾名下还有一个希尔弗系列(Silver Wines),它也是采用圣路西亚高地葡萄法定产区的霞多丽酿制而成,但与梅尔苏蕾在法国橡木桶中发酵不同,希尔弗葡萄酒从来都不会在桶中发酵——酿酒师查理·瓦格纳为其安排的是不锈钢罐和水泥罐这样的现代设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