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休·约翰逊向大学捐赠手迹

来源:时间:2021-08-17 17: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老同志”休·约翰逊向大学捐赠手迹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休·约翰逊(Hugh Johnson)是《醇鉴》杂志评选的1995年度风云人物,也是法国优秀军官勋章及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年近杖朝之年的约翰逊选择将自己的葡萄酒论著手稿捐赠给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皮特·希尔兹(Peter J Shields Library)图书馆。

“老同志”休·约翰逊向大学捐赠手迹

约翰逊的捐赠材料包括带注释的手稿以及《葡萄酒的故事》(The Story of Wine)和《世界葡萄酒地图》(World Atlas of Wine)等论CHISWICK BOOK FESTIVAL著筹备阶段的调研报告。其中,《世界葡萄酒地图》目前已经发行到第七版,是与杰西斯·罗宾逊葡萄酒大师(Jancis Robinson MW)合著而成的。材料中还包括他本人通讯撰稿、电视节目及讲义的样稿,此外还包括约翰逊50年葡萄酒生涯中其他一些相关工作所涉及的材料。  该捐赠仪式将于2016年2月23日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举行,届时将有160名该校师生参加。  阿克塞尔·伯格(Axel Burg)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杰出的美酒美食学传记记者,他说,“休·约翰逊创造了世界葡萄酒的概念。他证实了葡萄酒地图的受欢迎程度,同时也证明了靠葡萄酒写作谋生是有可能的。”“除了这些材料本身具备的历史意义,我们还有一个大学生写作计划,对于他们来说,能够研习老先生的写作过程和修订方式是非常光荣的。”  已退休的英语教师托马斯·平尼(Thomas Pinney)是《美国葡萄酒历史》(A History of Wine in America)的作者。届时,托马斯将围绕约翰逊的职业生涯和本次捐赠在内的一些事件细节等话题对约翰逊进行采访。  皮特·希尔兹图书馆葡萄酒方面的藏书多达30,000多册,其中的一个特别收藏图书馆收藏了1450至1900年间一些罕见的手稿、地图和真迹。此前,该图书馆已经收藏了美国传奇葡萄酒作家雷昂·亚当(Leon D Adams)和罗伊·布雷迪(Roy Brady)的论著。约翰逊表示,“皮特·希尔兹图书馆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葡萄酒图书馆。”此前,约翰逊已经将个人发表的与园艺学有关的论著赠给了伦敦市园林博物馆(Garden Museum)。(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