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卫克酒庄 Domaine Vico

来源:时间:2021-09-05 12:35:02

卫克酒庄

卫克酒庄(Domaine Vico)位于科西嘉(Corsica)的中心地带——群山环绕的莫洛萨利亚(Morosaglia)小镇,拥有83公顷葡萄园,于园中可以俯瞰格洛谷(Golo Valley)。科西嘉是拿破仑的出生地,很早以前这里就已经开始种植葡萄。这里属于地中海气候,有着法国其他地方都无法企及的光和干燥照条件。多山的地形诠释了岛上多元化的风土条件,其最广泛的土壤是花岗岩和片岩。卫克酒庄是岛上唯一一个酒庄,平均海拔300-400米,山脚和山顶温差较大。奇特的风土造就了风格独特的葡萄酒,卫克酒庄葡萄酒纯正、新鲜及充满果香的口感让每一个品尝过的人都赞口不绝。  卫克酒庄于1902年由让·卫克建立,酒庄在科西嘉有限的土地上种植了多种葡萄品种,以一种创新大胆的方式经营着酿酒事业。从1990年起至今,维克酒庄由阿佳维瓦(the Acquaviva)家族及文图里(the Venturi)家族经营。两个家族收购酒庄后,便运用现代模式管理酒庄。如今,酒庄有两个葡萄园,园中种植的最主要的两个葡萄品种是布鲁奈罗(Brunello)和司棋卡雷洛(Sciaccarello),其他品种还包括维蒙蒂诺(Vermentino),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白阳提(Biancu Gentile)、吉诺维斯(Genovese),阿巴娜(Albana)、红凯亚达(Tinta Caiada)、阿利蒂科(Aleatico)和迷纳斯特露(Minustellu)。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