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奥克斯雷酒庄 Ciavarella Oxley Estate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9-05 10:35:03

奥克斯雷酒庄

奥克斯雷酒庄(Ciavarella Oxley Estate Winery)位于维多利亚州(Victoria)东北部的国王谷(King Valley)产区,是一个家族经营的酒庄,致力于小批量种植和酿制各种类型的葡萄酒。  奥克斯雷酒庄由西里尔·西亚瓦雷拉(Cyril Ciavarella)和简·西亚瓦雷拉(Jan Ciavarella)创建于1978年。目前酒庄由托尼·西亚瓦雷拉(Tony Ciavarella)和玛丽安·西亚瓦雷拉(Merryn Ciavarella)夫妇共同经营。1986年,格林罗旺(Glenrowan)的贝利班达拉酒庄(Bailey Bundarra Vineyard)打算将葡萄园中的欧塞瓦皮诺(Pinot Auxerrois/Aucerot)葡萄品种移除。奥克斯雷酒庄为保留这个在澳大利亚分布十分有限的品种,与贝利班达酒庄进行协商后,将该品种移植到自家葡萄园中。这个独特的葡萄品种酿出的迟摘葡萄酒凭借其甘美复杂的口感和极佳的陈年潜力,为奥克斯雷酒庄赢得多方赞誉。  奥克斯雷酒庄的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类型丰富,包括欧塞瓦皮诺、华帝露(Verdelho)、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杜瑞夫(Durif)、灰皮诺(Pinot Grigio)、雷司令(Riesling)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其中,欧塞瓦皮诺被用来酿制迟摘甜型葡萄酒,也可以和华帝露混酿制成白波特酒。杜瑞夫(Durif)仅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东北部较为温暖的产区有所分布。  奥克斯雷酒庄推出的葡萄酒风格多样,包括干白、干红、甜白、桃红和加强酒。值得一提是是,2010年推出的小批次奥克斯雷酒庄欧塞瓦皮诺贵腐葡萄酒(Ciavarella Oxley Noble Aucerot)在澳大利亚葡萄酒大赛(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上,获得詹姆斯·韩礼德(James Halliday)给出的93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