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喜格士酒庄 Aldo e Riccardo Seghesio

来源:时间:2021-09-03 08:35:03

喜格士酒庄

喜格士酒庄(AldoeRiccardoSeghesio)位于意大利的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知名酒庄。

喜格士酒庄的庄主是一对兄弟——阿尔·喜格士(AldoSeghesio)和里卡尔多·喜格士(RiccardoSeghesio)。1988年,这对兄弟在皮埃蒙特知名的子产区巴罗洛(Barolo)开始了他们的酿酒生涯。同年,他们发布了酒庄的第一个年份葡萄酒。

喜格士酒庄占地面积约10公顷,其中葡萄园面积约6公顷。喜格士酒庄拥有两个葡萄园,分别是维拉园(LaVilla)和奇萨园(LaChiesa),都位于梦馥迪·阿尔巴村(Monforted"Alba),以石灰华土壤或粘土壤为主。喜格士酒庄的葡萄园内种植了42%的内比奥罗(Nebbiolo)、32%的巴贝拉(Barbera)和21%的多姿桃(Dolcetto),还有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梅洛(Merlot)各占2.5%。

在葡萄树的栽培过程中,喜格士酒庄注重对环境的保护,杜绝使用除草剂,确保葡萄园内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此外,该酒庄会根据土壤状况和葡萄树的树龄,在葡萄树之间的空地上种植草木。草木和葡萄树都需要吸收水分和营养物质,为了存活,葡萄树树根被迫深入土层来汲取水分和营养。如此,葡萄树在炎热缺水的时节也能正常生长,大大提高了葡萄树的存活率。同时,草木的根部也会深入地表,有利于提高土壤层内的排水能力,并有效预防土壤层被侵蚀。冬季,酒庄会组织人工割除草木,并重新耕作翻新土壤。在葡萄收获时节,酒庄以人工方式进行采摘。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依据葡萄品种和年份具体要求而定。该酒庄的年产出量约4,100箱。

喜格士酒庄已成长为意大利一颗璀璨之星,推出的酒款获得了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赏。该酒庄2008年份的维拉巴罗洛红葡萄酒(SeghesioVignetoLaVillaBaroloDOCG)曾获得《葡萄酒观察家》(WineSpectator)92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