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树干疾病防治亟待加强

来源:时间:2021-08-23 10: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树树干疾病防治亟待加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树树干疾病防治亟待加强

一位葡萄酒酿造学专家表示葡萄树树干疾病可能比葡萄根瘤蚜更具破坏性,对葡萄种植业的影响恶劣。对此,国际葡萄树树干疾病委员会(ICGTD)向有关部门提交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用于防治葡萄树树干疾病。  

国际葡萄树树干疾病委员在其最新提案中称,此次研究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各种不同真菌对葡萄树树干的影响,如何引发葡萄树树干疾病。更具体地说,是了解这些真菌之间如何相互作用导致葡萄树死亡的,并由此提出防治疾病的相关建议。

早在2005年,《酒庄和葡萄园》杂志上就发表过一篇名为《关于葡萄树树干疾病的影响》的文章。该文章称,葡萄树树干疾病给全世界葡萄园带来了的巨大经济利益损失,这种疾病对老葡萄园的影响更为明显,并且随着时间推移,其影响也愈加严重。在过去的三年中,轩尼诗(Hennessy)深受葡萄树树干疾病的影响,因此主动为葡萄树树干疾病的相关研究投资了近600,000欧元。  

这项提案还称,该研究采取创新性和系统性的方法来进行,需要大量的合作伙伴来资助。国际葡萄树树干疾病委员将监督这一研究过程,并选出6人组成评估委员会,其中包括4名专业研究人员和2名轩尼诗代表,由他们对整个研究过程进行科学、专业地评估。(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