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心脏病专家对巧克力、咖啡和葡萄酒做出判断

来源:时间:2021-11-23 17:12:32

一位世界领先的心脏病专家表示,黑巧克力对保持心脏健康是一种“乐趣”,咖啡可能具有保护作用,但葡萄酒充其量是“中性的”。

作为欧洲心脏杂志十多年的编辑,Thomas Lüscher 教授领导的团队每年筛选来自科学家和医生的 3,200 份手稿。只有一小部分——那些被认为是“真正新颖的”并有“可靠数据”支持的——会被选中发表。

在卸任世界顶级心血管医学杂志的负责人后,Lüscher 对最常见的心脏健康研究问题之一做出了判断:葡萄酒、巧克力和咖啡对您有益还是有害?

皇家布朗普顿和哈尔菲尔德医院的心脏病专家顾问兼研究、教育和发展主任吕舍尔在《欧洲心脏杂志》上写道,答案“比简单的是或否更复杂”。

Lüscher 还警告说,鉴于全球有大量的人经常享用一杯咖啡、一杯葡萄酒或一块巧克力,因此应“认真”考虑这些证据。他建议,每种方法都有利有弊,而且这些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每种食物的消费频率和数量以及由谁消费。

“葡萄酒、巧克力、咖啡是被禁止的快乐吗?好吧,葡萄酒确实是一种享受,但在适度饮用时充其量是中性的。巧克力对于我们的 CV [心血管] 系统来说是一种享受,如果以深色、苦味的形式食用。还有咖啡?它会唤醒我们,如果你经常喝它就不那么容易了,每天最多四杯的剂量甚至可能有保护作用。”

Lüscher 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谈到了他的文章,他本人发表了 500 多篇研究论文、200 多篇评论和关于心血管医学的书籍章节,他说尽管对咖啡、葡萄酒和巧克力的优点或其他方面有浓厚的兴趣健康,还有很多未知。

“巧克力的最佳剂量,即黑巧克力、苦巧克力,尚不清楚,因为尚未对此进行适当调查。”他说,巧克力中最有益的成分是黄烷醇,它可以增强心脏功能并减少炎症。但他补充说:“重要的是巧克力含有很少的糖和脂肪,这显然是不健康的。尤其是,白巧克力一点也不健康。”

Lüscher 警告说,虽然多年前巧克力被认为是一种“罕见的快乐”,但今天它的容易获得导致了“肥胖流行病”。他补充说:“我自己,我不是一个吃巧克力的人,但我确实经常从病人那里得到它。”

Lüscher 每天喝几杯浓缩咖啡,虽然他非常喜欢“好红酒”,但他最近减少了摄入量,现在主要是在周末喝一两杯。

谢菲尔德大学心血管医学教授和名誉顾问心脏病学家蒂姆·奇科教授说,他同意吕舍尔的观点,“有证据表明,咖啡和巧克力与稍微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有关,而酒精则不然”。

牛津大学心血管医学教授 Paul Leeson 教授说:“当我在心脏病诊所看到患者时,他们通常认为葡萄酒、巧克力和咖啡对他们不利。当您告诉他们情况可能并非如此时,您会明显松口气。一位受人尊敬的欧洲资深心脏病专家撰写的这篇文章对生命的这三个要素与心脏病之间的关联进行了非常平衡的、基于证据的评估。”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高级营养师特蕾西·帕克说:“要保持心脏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真正重要的,而不是喝多少咖啡、巧克力或酒精。这意味着定期锻炼、戒烟和吃得好。

“就我们的饮食而言,影响最大的是整个饮食的平衡。尽量多吃水果和蔬菜以及全麦、豆类、坚果和种子等好东西,少吃高盐、高糖和饱和脂肪的食物,如蛋糕、饼干和糖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