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红酒供过于求的逼近 紧张关系已达到临界点

来源:时间:2021-11-22 12:43:07

本月,在 Finlaysons Lawyers 的年度葡萄酒路演上,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巴塔格林 (Tony Battaglene) 表示,在中国决定征收超过200% 澳大利亚葡萄酒。

“我最担心的是 2022 年会带来紧张局势,”巴塔格林说。

“我们将看到降级,我们将看到缺乏关注,对正在发生的定价、需求是什么以及降级或拒绝将如何发生缺乏了解。

“我们负担不起。我们需要诚实和开放。我们需要让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尽早地、经常地交谈,这样我们才能度过难关——需要有那种牢固的关系。”

中国商务部于 2020 年 8 月宣布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于 11 月 28 日对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征收 6.3% 至 6.4% 的临时反补贴税和 116.2% 至 218.4% 的反倾销关税。

今年3月28日,关税又延长了五年。

上个月发布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9 月 30 日的 12 个月全国出口量下降了 17%,至 6.38 亿升,而出口额下降了 24%,至 22.7 亿澳元。

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与科学局 (ABARES) 7 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由于产量减少,加上中国的关税下降,澳大利亚葡萄酒总产值到 2025 年将比没有中国关税的情况低 4.8 亿美元。预期平均价格。

丰收

另一个复杂因素是创纪录的 2021 年澳大利亚年份。

在正常年份,澳大利亚 203 万吨的优质丰收将被视为该行业的福音,尤其是在两个受干旱和丛林大火影响的年份之后,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库存已降至 2011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今年创纪录的收成将补充这些库存甚至更多,促使葡萄酒公司已经重新评估了 2022 年的葡萄合同。

Battaglene 表示,该行业需要探索所有选择,包括新兴的低酒精和无酒精细分市场。

“这不仅仅是关于葡萄酒——我们关于葡萄和葡萄产品,而葡萄酒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他说。

“我们是一个有弹性的行业。我们将度过难关,但毫无疑问,未来几年对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来说将非常艰难,这就是我不断重申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的地方;我们需要在整个供应链中建立诚实的关系。”

澳大利亚创纪录的 2021 年份包括 57% 的红葡萄,这导致了十多年来最大的红葡萄酒产量。

中国进口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以红葡萄酒为主——约占 95%——尤其是设拉子。

澳大利亚政府于 6 月启动了与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诉讼,预计下个月将最终确定一个独立小组。

然而,预计至少三年内不会有结果。

Battaglene 表示,已经很明显,尤其是红葡萄的价格,将在下一个澳大利亚年份受到负面影响。

“我们知道我们无法满足对这种酒的所有需求——有很多酒都装在酒罐里——而且我们知道价格会受到影响,”他说。

“我们也知道,Coles 和 Woolworths 的双头垄断意味着,由于他们利用更便宜的葡萄酒和更便宜的葡萄,在国内可以预期会大幅打折。”

南澳大利亚州约占全国葡萄酒产量的 50%,占澳大利亚优质红葡萄酒产量的 75%。

新市场

Battaglene 表示,该行业需要“重新调整战略重点”,因为“中国市场的损失没有短期解决方案”。

“市场多元化需要时间,而且并不容易,我们知道这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他说。

“我们已经拥有超过 100 个市场的多元化。我们出口的关键将是对亚洲的增长……这就是增长的来源,当然还有美国——一个困难的市场,但我们严重减持了这个市场。”

总部位于阿德莱德的 Finlaysons Lawyers今年将其第29届葡萄酒路演转移到网上,原因是东部各州的封锁使其专家小组无法访问几个关键地区。

两小时网络研讨会期间的其他发言人包括 Finlaysons 葡萄酒合作伙伴 Will Taylor 和澳大利亚葡萄酒公司公司事务和监管总经理 Rachel Triggs。

泰勒表示,中国的举措造成了巨大打击,但该行业需要寻找积极的一面。

“一些市场出现了一些良好的增长,真正需要发生的是在 COVID 之后——当他们可以做到的时候——澳大利亚酿酒商真的需要进入这些市场并在人行道上大展拳脚,”他说。

“从短期到中期甚至长期来看,英国和美国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最佳机会。”

特里格斯表示,最近欧洲的收成比平均水平低约 20%,这可能为澳大利亚葡萄酒填补部分空白提供了机会。

她表示,虽然出口价格下跌与葡萄价格下跌之间存在密切关系,但中国关税的全面影响要到本月底才能知道——届时将有自实施以来的全年数据。

“出口表现对该行业的表现绝对至关重要,”特里格斯说。

“(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可供出口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数量不会受到限制。

“这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解决——我们知道葡萄藤对季节性变化的反应非常善变,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看看全球特别是北半球正在发生的事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