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酒市场大热,54度87版酒鬼酒体现内外双重特色

来源:时间:2021-11-22 15:35:53

 

纵观世界各国,唯有中国才是白酒文化的一方乐土。中国从来不缺名酒美酒,也不少懂酒爱酒之人。中国人对于酒的追求,不仅仅在于口感的极致享受,更专注于文化的传承。尤其是近年来,中国人的文化自信越来越强,白酒市场上的一系列文化名酒更是热度不减。其中,以湖南省酒鬼酒为代表的馥郁香型白酒作为中国三大白酒体系之一(改为:拥有浓清酱三大白酒特征于一身,说他是武功最高的白酒也不为过。),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由深圳市铭鑫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87版酒鬼酒更是在工艺和包装上融入匠心精神,打造出一款值得收藏的文化名酒。

所谓文化名酒,首先体现出的必然是薪火相传的酒文化。能够成为馥郁香型白酒的代表,酒鬼酒有着无法复制的优势与特色。54度540ML酒鬼酒产自全球唯一的白酒酿造黄金带北纬30°线,这里也是中国三大白酒体系诞生纬度带。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酒鬼公司凭借着“地理环境的独有性、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包装设计的独创性、酿酒工艺的始创性、馥郁香型的和谐性、洞藏资源的稀缺性”这六大优势资源,打造出了中国馥郁香型白酒领袖品牌“酒鬼”酒。依托独特复杂的523工艺,这款美酒具有“前浓中清后酱,一口三香”的特色,酒体优雅芬芳,细腻舒爽,绵柔丰满,口感丰富,回味悠长,堪称无上妙品

 

作为文化酒的引领者和洞藏文化酒的首创者,酒鬼酒将馥郁香型白酒文化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湘西文化中,“鬼”是代表着超越自我的神秘力量,“鬼”诉说着一种自由洒脱的无我境界,更是人与自然融合的精神状态。与此同时,它承载的情怀文化也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我们知道,87年版的《西游记》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87年版的《红楼梦》更是一代人的经典记忆,而87版第一代酒鬼酒同样是一代人的白酒品牌记忆。时隔多年后推出的54度540ML酒鬼酒,正是战略复刻87版第一代酒鬼酒,酒质坚持传统酿造工艺、度数仍然采取当年54度的经典度数,就连容量也是当年的540ml。这样的高端怀旧情怀与美酒本身的稀缺性相融合,更加凸显出了市场价值。

当然,87版酒鬼酒的文化韵味不仅仅体现在美酒文化与情怀特色上,更体现在细节方面的匠心精神。特别是在包装方面,在“国潮文化”主流趋势下,87版酒鬼酒的包装艺术设计出自艺术大师黄永玉之手,极具湘西地域文化特色。酒鬼酒陶瓶的设计立意孤绝,妙手天成,平朴里显功力,随意中见洒脱,古拙别致,大朴大雅。酒鬼酒瓶一举创下国内包装设计费之最。据黎福清先生在《中国酒器文化》一书中记载:“麻袋瓶在市场露面以后,大受集瓶爱好者的青睐。”

 

一脉相承的文化内涵,独具特色的美酒品质,堪称精品的包装设计。毫不夸张地说,87版酒鬼酒将文化意识形态中的品牌高度拉升到新的层次,融汇了湘西山水、人文、地理、生态和文化元素,展现出了中国白酒百花齐放的特色。这样一款值得珍藏的文化名酒,也足以在我国白酒产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