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Press–来自西班牙里奥哈地区的经济实惠的白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10-12 16:05:53

西班牙的里奥哈地区因出产优质、浓郁的红葡萄酒而享有盛誉。但是里奥哈的白葡萄酒呢?它们可能不如里奥哈的红葡萄酒那么出名,但它们绝对值得认可。

它们是清脆、干爽和清爽的葡萄酒。

那么那里的酿酒师酿造白葡萄酒多久了?

里奥哈有特定的酿酒子产区吗?用什么葡萄酿造这些葡萄酒?

本周,您可以了解来自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的这些美妙的白葡萄酒。希望你喜欢。

本周推荐葡萄酒

2019 CVNE Monopole Rioja(建议零售价 15 美元)

里奥哈白葡萄酒的历史

里奥哈位于西班牙东北部,距离法国和大西洋不远,生产葡萄酒已有 3000 多年的历史。里奥哈生产的绝大多数葡萄酒(91%)是红葡萄酒。另外 9% 的里奥哈葡萄酒是白葡萄酒。

里奥哈生产的许多白葡萄酒都是由几种不同的葡萄混合而成。但是一些生产商(包括本周特色的生产商)使用来自一个特定葡萄园的一种特定葡萄酿造白葡萄酒。

里奥哈的葡萄酒产区

里奥哈葡萄酒来自里奥哈的三个特定子产区:

Rioja Alavesa –位于西班牙阿拉瓦省埃布罗河北岸的葡萄酒产区。

Rioja Alta –位于里奥哈北部和西部的子产区,拥有许多海拔较高的葡萄园。

里奥哈东方——原名里奥哈巴哈,这个低海拔的葡萄酒产区位于里奥哈东部。

用于制造RIOJA白葡萄酒葡萄酿酒师在里奥哈主要是让使用四种不同类型往往与这个特殊的葡萄酒产区相关葡萄白葡萄酒:

Garnacha Blanca –与其更知名的红Garnacha 葡萄有关,Garnacha Blanca 葡萄通常生长在西班牙东北部和法国的罗纳河地区,在那里它们经常与其他葡萄混合酿制干爽爽口的白葡萄酒。

Macabeo(也称为 Viura)——是里奥哈最受欢迎的白葡萄酒葡萄,Macabeo 占该地区种植的白葡萄酒葡萄的 69%。您还可以在法国的朗格多克-鲁西永 (Languedoc-Roussillon) 地区找到 Macabeo 葡萄。

Malvasia –一种广泛种植的白葡萄酒葡萄,可以在里奥哈的许多其他地方找到,包括意大利的许多地方。这种用途广泛的葡萄有时也用于制作类似于波特酒的甜点酒和加强型葡萄酒。

丹魄布兰科 –1988 年发现的一种相对较新的白葡萄酒葡萄,几乎与红色丹魄葡萄相同。您通常只能在里奥哈找到 Tempranillo Blanco 葡萄。

如上所述,里奥哈的大多数白葡萄酒都是上面列出的四种不同葡萄的混合物。和世界上许多其他葡萄酒产区一样,一小部分里奥哈白葡萄酒也是使用霞多丽和长相思葡萄酿造的。

品酒笔记

2019 CVNE Monopole Rioja

CVNE 代表 Compania Vinicola del Norte de Espana,意为西班牙北部的酿酒公司。CVNE 是负责本周杰出白葡萄酒的葡萄酒生产商的名称。CVNE 于 1879 年在西班牙的 Haro 村成立,使用酒庄 1,350 英亩葡萄园种植的葡萄以及附近其他葡萄园种植的葡萄酿造各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酒庄的大部分葡萄园都位于里奥哈阿尔塔地区,包括用来酿造这种特殊白葡萄酒的葡萄园。

这种特殊的白葡萄酒使用来自一个特定葡萄园的 Macebo (Viura) 葡萄 – Villalba de Rioja,该葡萄园位于海拔近 2,000 英尺的风吹过的山坡上。然后将葡萄在不锈钢罐中发酵,并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八个月。

结果?一款绝对出色、干爽、清爽的白葡萄酒,带有一丝蜜瓜、海盐和柠檬皮的味道。我喜欢这种微妙的白葡萄酒的原因是它的味道是多么的独特。它并不想成为勃艮第白葡萄酒或新西兰长相思。它是它自己的、独特的、美妙的自己。它质朴而平易近人,清新而内敛。最重要的是,就像西班牙里奥哈地区的许多葡萄酒一样,您不必为如此美味的葡萄酒花一大笔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