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佳丽斯酒庄 Chateau La Calisse

来源:时间:2021-10-12 14:35:07

佳丽斯酒庄

佳丽斯酒庄(ChateauLaCalisse)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产区,是一座极具当地特色的酒庄。

1991年,帕崔莎·奥特利(Patricia Ortelli)购买了佳丽斯酒庄,此后酒庄在她的运作下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因为对葡萄酒有着无限的热情,帕崔莎领导园丁们亲自翻新了葡萄园,把葡萄树全部改为南北朝向,并采用有机的管理方式。酒庄于1996年成功取得了有机农业认证(Organic Agriculture Certification)。

佳丽斯葡萄园的园内土壤主要为白垩土,土壤分布较为均衡。经过深挖、排水、平整,使得土壤利于扎根且排水性良好。酒庄最终将葡萄树种植在阳光曝晒的梯田上,有利于葡萄接收更多的阳光,同时进一步方便了土壤排水。酒庄的葡萄园平均海拔为380米,气压较低,形成了不同的微气候。目前,佳丽斯酒庄的白葡萄种植面积为3.5公顷,主要的品种为侯尔(Rolle)、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和克莱雷(Clairette);而红葡萄的种植面积为5.75公顷,主要的品种为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帕崔莎在管理葡萄园时,使用了传统的耕种方法,坚决不使用除草剂和化肥。葡萄藤被固定在三根高1.8米的线上,为了让园内每公顷土地的最大产量不超过3,500升,一些葡萄在成熟前就会被剪除。

当葡萄充分成熟时,佳丽斯酒庄会组织工人手工采摘葡萄,并装入20KG装的箱子内运送到酒窖。酒庄的酿酒师采用了最新的技术,如气动压榨和自动温控不锈钢罐。酿造桃红葡萄酒时,酿酒师采用了放血法,在封闭式温控不锈钢罐中进行低温发酵,发酵完成后直接压榨;酿制白葡萄酒时,酒庄同样采用了低温发酵的方法,并且会带酒泥熟成一个整个冬天,以获取更多的风味物质;红葡萄酒的发酵过程则比较传统,将红葡萄放在水泥罐中发酵。一些比较优质的酒还会在新橡木桶中熟成。所有的葡萄酒熟成后都会在酒庄内装瓶。

目前,佳丽斯酒庄的葡萄酒款有8款,年产量为白葡萄酒15,000瓶、桃红葡萄酒20,000瓶、红葡萄酒15,000瓶。除了基本款之外,酒庄还分别为三种不同颜色的酒酿造了一款特酿(Cuvee)酒款,并以庄主的名字来命名。酒庄的各个酒款均在葡萄酒比赛上获得过奖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