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城堡生活

来源:时间:2022-05-18 17:52:46

AymericdeGironde,圣埃美隆ChâteauTroplongMondot的董事长,也是波尔多地区最受尊敬的酿酒师之一,他问我他的混酿有什么问题。在正常情况下,肯定是eek场景。我的味蕾并非完全没有受过教育,我可以尽情享受其中最好的,但制作顶级特级葡萄酒的复杂性最终将在肯辛顿到吉隆坡的收藏家酒窖中?远远超出我的范围。

但这不是传统的品尝。坐在一张高桌旁,周围环绕着长长的水晶眼镜,我们正在进行私人混合会议——只有我们两个人和导游席琳·罗宾。他从TroplongMondot的25个亚风土中倒出基础cru样品:一些梅洛、赤霞珠、品丽珠。我们研究它们,deGironde评论颜色、单宁和水果,而我做笔记。他吸出几个样品,将它们一起旋转几秒钟,然后给我倒了一盎司。我啜饮;他等着。他问我什么不工作。我冒昧地猜测一下:是不是赤霞珠太多了?正确的。

我猜对了——混合明显、故意失衡——完全是设计使然。练习的重点是教育,而不是恐吓;在波尔多最先进的企业专用环境之一,以简单而引人入胜的方式以相关的方式(在我的情况下是深度补救的方式)分享世界级的葡萄酒生产。我在TroplongMondot住了两晚,住在庄园新装修的18世纪城堡;这次会议,在其非常性感的最先进的酿酒厂,是提供的众多此类量身定制的体验之一。DeGironde于2017年底接任该公司董事长一职,他对在圣埃美隆打造一种新的葡萄酒款待有一个愿景,他像在斜坡上种植葡萄树一样刻苦地培育这种葡萄酒。热情好客就像山坡上的葡萄藤一样刻苦他有极好的原材料可供使用。TroplongMondot位于海拔110m处,是圣埃美隆公社的最高点——这不仅有利于通风,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景色。低矮、起伏的乡村向各个方向展开,覆盖着交替的葡萄园和林地的被子,蜿蜒的两车道道路缝合在一起。它成立于1600年代,连续的所有者在18世纪和19世纪投资了该庄园。在1990年代,在当时的老板ChristineValette和酿酒师MichelRolland的主持下,它开始生产具有真正特色的葡萄酒,最终赢得了今天的B级地位。

DeGironde在担任Cosd'Estournel的董事总经理数年后加入了TroplongMondot,这是位于梅多克的Saint-Estephe著名的城堡。与著名的LaRéserve酒店的老板MichelReybier一起,他帮助将其重塑为一个目的地(Cos毗邻JacquesGarcia设计的豪华八卧室别墅LaChartreuse,以及精品酒店LaMaisond'Estournel)。与他一起穿越加龙河来到波尔多右岸是一次有益的经历,那里的TroplongMondot已经是一个蓝筹股——尤其是其米其林星级餐厅LesBellesPerdrix,多年来一直吸引着国际宾客。但TroplongMondot与Cos完全不同。一个更微妙的展示,deGironde深思熟虑的重新发明反映了这一点。自从他到达以来(包括在整个大流行期间顽强地),他一直在精心设计各种住宿和体验,这些住宿和体验都彼此非常不同,但都在适合这个地方本身的规模上。“我们现在需要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他告诉我。“我们必须传达我们的信息、我们的精神,为此我们向他们讲述我们的故事。”他认为这个故事——葡萄酒、食物、风景、人——最好在家里亲自讲述。这座位于城堡旁边的两层长建筑被称为LesClefs(“钥匙”),现在设有一个三套房的maisond'hôtes。设计是当代法国乡村风格,铺有宽厚的木板或赤土地板、剑麻地毯、定制瓷砖和一些经过精心挑选的toiledeJouy。墙壁被漆成红玉髓或燕麦色或八月灰蓝色。充满魅力,但零杂乱,更多的是由于巨大的空间而不是克制。其中最大的一个横跨一楼的大部分区域,有自己的起居室。楼下是多个休息区、桌上足球和桥牌桌,以及一个石板露台,在阳光明媚的日子供应早餐。

VineyardHouse是一栋带质朴横梁天花板的两居室小屋,适合家庭或情侣一起旅行。它本质上也是自助式的,不过客人可以在LesClefs享用早餐,或者deGironde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都会送上篮子——而且,根据要求,它还可以在厨房里从当地的熟食店里购买TroplongMondot自己庄园的农产品。LesClefs和TheVineyardHouse的客人可以在庄园内自由漫步,沿着西坡面走,参观12匹健壮的牵马马,这些马仍然用于在葡萄藤间翻土,或在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小径和道路环游庄园。它周围的粗糙环。通往葡萄园之间西北方向并穿过邻近的ChâteauPavieMacquin的直尺直砾石小路将带他们进入St-Émilion-步行约20分钟-其收益是鹅卵石铺成的中世纪街道、精品店和食堂,以及欧洲的最大的完整的整体式教堂,于12世纪从石灰岩高原上雕刻而成。

但最近才向客人开放的1745Château是真正的TroplongMondot展示品——也是它最独特的住宿:无论是二号还是十号,他们都买下了整个庄园(并获得了大部分私人体验)Gironde已经策划,包括混合会议)。它在巴黎设计师布鲁诺·莫伊纳德(BrunoMoinard)的手下进行了全面的室内装修(还负责LesBellesPerdrix餐厅和Gattaca-chic酒厂的新装饰)。一个双高的入口大厅通向两个起居室,一整天都被多个3m高的窗户照亮。楼下的氛围与圣奥诺雷(Saint-Honoré)和圣埃美隆(St-Émilion)一样多:明亮的色调、奢华的天鹅绒和丝绸、背光的架子和低矮的一切。一间餐厅有一面玻璃墙,里面装满了TroplongMondot葡萄酒;

在设计方面,这是一种非常国际化的城堡生活。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升级中丢失了一些真实性。但热情好客和互动,真的既精致又轻松。DeGironde本人经常在附近举办午餐或晚间酒会,他的圆润的英语二传手也跟着他。与LesBellesPerdrix精致但不可否认的丰富菜单相比,Château的厨师准备的食物新鲜、清淡且适合家庭式供应:魔鬼蛋、淡水鱼、每次坐两到三份来自花园的沙拉,非常棒天鹅绒般的栗子或西葫芦汤。

自始至终,TroplongMondot团队都在那里为城堡客人量身定制白天和晚上。私人导游可以参观圣埃美隆及其著名的教堂。酒厂、餐厅或城堡会组织1人或10人的垂直品酒会和调酒会。如果您愿意,甚至可以在葡萄园中亲自动手,干活。(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游泳池,如果不是的话。)deGironde真的很喜欢结伴漫步在这片土地上,深入了解有机葡萄栽培、重新种植、展览和栽培的细节,以及该地区的历史,他对此非常了解。好酒易得;但是,如果您所追求的是风土的真实故事,那么您会在这里找到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叙述版本。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